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后市研判不妨大气一点 十大博客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8:04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新浪财经讯 今日股指缩量宽幅震荡。早盘在外围市场持续回暖的影响下高开,然后市场基本上处于上蹿下跳的局面,地产股较弱,而部分权重股如中国平安等走稳,受消息刺激的题材股活跃。整日成交萎靡,本周成交量创新年以来新低。沪指收报2128.85点,跌0.24%。

  叶弘:对后市研判不妨大气一点 

  不论是市场信心的恢复,市场人气的回聚,还是大盘的真正回稳,都是一个比较反复的过程,其中原因,也只有我们这些亲身经历者,才会有最深刻的感受。我认为:两会结束,不会是反弹行情的结束。下周的大盘预计仍然会在震荡中寻求平衡,并以向上运动为主。

  陆俊龙:散户如何才能把握好年报行情

  如果三、四月份还有行情的话,那么就是“踏踏实实”年报行情。虽然从估值角度来说,现在的年报其实已经不大影响对09年业绩的预估了。但是咱们市场的机构还是喜欢利用散户的这种追“好年报”的心理进行拉高炒作,所以聪明而又有着强大技术功底的短线投资者可以好好利用机构大肆屠杀其他散户的机会而一起盈利。

  封起De日子:3月后期重点淘金挖坑股

  大盘周K线仍然处于多头均线的支撑之中,中线向好的预期并没有改变,从盘口看,不少个股在分时图上也能够捕捉到“挖坑股”的痕迹,可以讲,3月后半段的行情里,淘金“挖坑股”仍然是一大关键看点。

  空空道人:下周红的概率在增加 

  市场并没有在午后顺势下滑,而是有节奏的在回调,这样以来,下周就面临三角形走势的方向选择,重点有一下几点:2095、2125、2150、2175几个点。下周选择向上的可能还是很大的。

  张欣:下周一操盘关注要点

  今天股指突破20均线,向上攻击60均线,未能站在60均线之上,然后开始回调,在10和20均线受到一定的支撑,但由于上攻量能不足,股指尾盘重新跌回20均线之下,这样,下周一大盘将面临方向的选择。

  六月冬眠:下一个市场热点是谁 

  一些对通缩抵抗力强的行业,以及管理层重点扶持的防通缩行业,将成为下一个值得关注的热点。这些行业包括共用事业、医药、电信以及农林牧渔等板块。当然,这些行业只能短线关注,因为通缩向通胀转移过程不会太长。

  一棚:成败一线悬念留待下周解

  行情初期盘面特征没有如期出现,而盘面的变数却在增加,主要就是多空双方在45日均线区域的反复争夺,昨天下探的大盘被45日均线给托起,而今天上冲的大盘又被5日和10日均线给压下来,这第三次围绕45日均线的震荡总体涨跌幅都很小,但争夺却很激烈,生死一线的此时此地就依计划按原则做好两手准备了。

  赢在龙头:两会效应退潮 股指何去何从 

  周五受外围股指纷纷走强的刺激,今日A股市场小幅跳空高开,之后盘中出现快速的回探走势,随后受总理讲话利好的提振,股指有所反攻,但回应寥寥,午后指数又开始呈现震荡下滑态势。本周主力资金以流出为主,成交量剧减。

  楚风:两个十字星 等待变盘的出现 

  连续两天的无量窄幅震荡有一个非常奇怪的迹象,这就是对于均线系统的来回变得非常容易。上证指数在10日轻松突破多道均线,而11日也是在无量的情况下跌破了多道均线,12日收回40日线,今日再度轻松跌破。目前均线系统在2050点和2200点形成了两个集合,在这个窄幅的空间内指数作震荡应属正常。从震荡的各项数据看,向上变盘的可能要远比向下的可能大。

  小宋论股:股指下周面临方向选择 

  有分析说说此次反弹属于“缺乏基本面”的反弹,这样的说法有一定的道理,因为现在全球经济是否到底仍是个未知数,股市最终是建立在实经经济之上的。但也不可否认在中国经济还在防由过快变过热的时候就已经掉头急转直下,就不难理解即便是中国经济当前仍未探到底股市亦能强劲反弹的道理,因为当被涨得太快太多了,就算基本面没有逆转,也有调整要求。

  点击查看更多博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