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探底回升报2133点微跌0.2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5:01  新浪财经

收评:沪指探底回升报2133点微跌0.24%

  新浪财经讯 今日股指探底回升。上午两市低开低走,金融地产的走弱限制了股指的反弹,行业板块集体走弱,沪指一度在2100点下方运行;下午万科A带领地产股发力,股指震荡回升,尾市权重股加入拉升行列,推动股指上涨。今日两市成交1107亿,成交量萎缩。沪指收报2133.94点,跌0.24%。

  消息面上,2月人民币贷款同比增24.17%,外贸连续4月负增长;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称银行贷款增长都非常快,但它的基本面正常;范福春称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不久将会向公众征求意见;人大代表联署建议速推股指期货和创业板;已披年报显示QFII持股数环比降逾五成;美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道指涨0.06%;纽约油价重跌7.4%。

  沪综指开于2127.73点,最高2136.79点,最低2086.02点,收于2133.88点,跌5.14点,跌幅0.24%,成交723.3亿元;深成指开盘7900.87点,最高7964.74点,最低7696.16点,收于7933.51点,跌8点,跌幅0.1%,成交383.4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394 平盘:48 下跌:412

  沪B 上涨:15 平盘:5 下跌:34

  深A 上涨:344 平盘:73 下跌:331

  深B 上涨:13 平盘:10 下跌:32

  板块个股:

  今日行业板块波动较大,权重股尾市发力,对大盘贡献较大,“海西”概念和股指期货概念始终是两市的亮点。

    权重股尾市拉升,对大盘贡献较大。万科A涨1.69%,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深发展A分别上涨5.08%、1.12%、3.14%,其他权重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招商银行中信证券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反弹。

  宏观数据出台后,主力资金赌最近会降息,地产板块午后拉升,截至收盘,中国武夷涨停,万通地产新黄浦亿城股份涨逾6%。龙头股表现抢眼,中粮地产金地集团涨逾3%,保利地产涨2.89%,万科A涨1.69%。

  钢铁股因昨日表现较强,今日压力较大,位居跌幅板前列。截至收盘,中钢天源华菱钢铁济南钢铁重庆钢铁精工钢构跌逾2%。

  继昨日干细胞相关概念股走强后,今日个股有所分化,截至收盘,友好集团继续涨停,ST协和、工大高新涨逾1%,昨日未被炒作的达安基因追涨逾7%,苏常柴A回落跌逾4%。

    两会期间,诸多委员、代表纷纷建议尽快推出久拖未决的股指期货,相关概念股大涨,截至收盘,中国中期中大股份涨停,美尔雅弘业股份涨逾7%,厦门国贸西北化工、新黄浦涨逾6%。

  后市展望:

  华讯财经:大盘尽管回补了今日的跳空缺口,但短期还面临着2150-2180一带的强压力,而大盘的强支撑位位于2080-2100区间,展望后市,随着两会的闭幕和最新经济数据的出台,前期热点逐渐散去,市场的震荡格局还难改变。

    倍新咨询:两会结束将市场对利好期待的所有悬念打消,炒作动力上还是有影响的,逻辑上我们视同利好出尽。但由于市场对此其实已有充分的反映,大盘已经调整了18个交易日,因此两会结束对市场所形成的影响是相对有限的。

  上证联:上证综指近一个月以来始终围绕2200点上下横盘运行,上档2200点上方堆积了超过2万亿的成交量,压力有待消化,但下档60日均线和布林线下轨在2050点附近构成支撑,市场阶段性箱体震荡格局仍未改变。

  广发证券:金融股仍是目前业绩最为明确、估值相对较低的优质品种,股指的走向仍有赖金融板块的转强,经过连续数日的调整,金融板块已调整至相对较低的位置,投资者不宜过度看淡后市,在股指的调整中仍可积极吸纳调整充分的优质个股。(书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