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盘大涨为何难撬起A股行情 十大博客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7:51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高开低走。在外围大涨的影响下,两市大幅高开,沪指开盘触到2200点,但由于2200点上方大量套牢盘带来抛售压力,招商银行招商地产分别带领银行地产高开低走,盘中公布了外贸出口数据,再度引起投资者担忧,两市震荡回落,收一根大阴线。截止收盘,沪指报2139.02点,跌0.91%。

  王海专:外盘的暴涨为何难以撬起A股行情 

  按常理看来,欧美和周边股指的整体大幅反弹理应带动A股走强,而事实并非如此,震荡的大格局没有发生变化,形成这样走势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目前行情正处在一个典型的主力资金出货阶段中。

  薛汉波:如何应对股市的剧烈震荡行情

  维持低位徘徊是股市对宏观经济的正常的反映,尤其是在周围股市低迷的时候(尽管周二世界股市受美国股市的带动全体大幅上扬,但是也没有过改变全球股市低迷的现状,只不过深跌之后的技术反弹),中国的股市更应该有个稳健的表现,因为中国经济尽管也出现困难,但是整体运行态势仍然还算健康,但是股市目前大幅上扬并不现实。

  冯矿伟:行情进入关键时刻

  受昨夜欧美股市大涨刺激今日早盘两市股指大幅高开,之后便进入了维持一天的下行周期,维持了一天,最近大盘暴涨暴跌,让大家有种乘电梯的感觉,震荡行情下的操作显得至关重要。日线状态今日收出一根大阴线,重要的是今天的下跌在日线上再次回归上升结构的横盘阶段,这里可上可下,显得很关键,如果不上反下,就意味着我们的预期行情就要夭折,如果继续上涨,将很明显的树立上升阶段。

  中秦:A股今天的考试不合格 

  A股暂时还是站在一些比较虚弱的基础之上,并没有实质性的估值进行支撑,大多数资金的心态仍然是非常不稳定的。可以说,A股今天的考试是不合格的。由此我们对整个A股的中期走势也必须继续保持适当的谨慎,不要被短期的活跃迷惑,适当捂紧自己的资金账户为好。

  叶弘:稳定发展是后市的基调

  中国经济向好的基础没有改变,中国经济向好的趋势也没有改变。中国经济,中国股市所遇到的困难,主要是信心问题。如果认同这样一些基本的判断,我认为短期内,股市的震荡整理在情理之中,短期内,很可能形成大盘上下两难的境地。

  占豪:从经济数据中判断后市 

  当前的技术修正还没完成,但已经接近了修正完成,这种时候如果变盘表现在盘面上的就是技术指标走好且量价飙升,技术指标走好包括两个方面:1、均线系统;2、MACD指标;而量价则是判断是否启动的信号。

  淘金客:A股高开低走透露三重信息

  目前宏观经济依然不明朗,4万亿投资计划实施效果需要观察,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新股重启传言愈演愈烈,银监会调查巨额信贷去向直指多头主力软肋,在这些条件下,主力发动新的强势上攻行情,似乎条件不成熟。

  股市风云:诱多之后主力想干啥 

  两阴夹一阳,这种技术形态相信大多数投资者都明白其含义。本周三根K线,形态象是一种古钱刀币,虽然属于残缺一类,但也隐含着后市将出现的历史性机会,残币很可能更值钱。

  徐文明:冲高回落 震荡加剧不可避免 

  从技术上分析,昨天收盘时站上了2150点,就会继续向上攻击,在不能突破5周平均线的前提下,一旦再次跌破2160点,就意味着风险再次降临,今天午后在跌破2160点之后,出现了反弹,随后再次跌破2160点,正式宣告反弹结束。

  一和家家:怎样才能跑赢牛年股市 

  无论选择哪种股票玩法,首先要对经济趋势、政策趋势和大盘趋势,以及机构投资者未来的做多做空趋势,有一个系统和细分的认识。否则,所有的股票玩法均属于纸上谈兵、白日做梦。

  点击查看更多博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