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缩量反弹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8:02  新浪财经

大盘缩量反弹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技术来看,沪综指跌破三大短期均线支撑后有再度回抽的需要,周二市场就是反弹势。但量能严重不足,所以对待多头形态仍未被完全破坏的大盘,短期仍应保持谨慎观望;不妨等待最终走势明确后再定夺。

  广州万隆:这是否下跌的中途性反弹

  今天的上升只是由于昨天的下跌幅度比较大,市场的思想还是多头为主,而引发下跌中途性反弹。估计时间也就是几天。之后大盘还是要再度考验2037点近期低点的。

  东海证券:震荡回升量能萎缩 波动区间逐收敛

  上证综指今日仅仅调整到2088点便起稳回升,距离上周调整低点2037点仍有较大距离,同时在前三个小时交易时间内,上海市场成交量急速萎缩到仅仅400多亿的水平,表明大部分投资者在指数快速下行后,惜售心态极为严重,市场做空动能也明显不足,部分资金选择主动回补。

  世基投资:急跌之后缩量普涨 后市量能是关键

  预计股指将继续维持缩量震荡走势,成交量将是影响后市运行方向的关键因素,建议密切关注。操作上,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尽量避免追涨,适当博取波段收益。

  九鼎德盛:短线量能将决定反弹高度

  在两会期间,股指稳定运行仍是主调,权重股的关键时刻的护盘也将不时出现,这样就决定了市场仍将维持区间震荡的格局。而市场中的机构大多是跟着大势做个股,市场稳定了个股的活跃度就自然提升,而当股指震荡加剧,大多数投资者则选择观望,高抛低吸波段操作仍是近期主要的操作思路。

  金证顾问:缩量反弹埋伏笔 拨开乌云见天明

  今天两市虽然低开,但随后逐波展开了震荡反弹行情,尤其是尾盘的一波拉升,使得股指走出了一个光头小阳线,然而今天两市的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了较大的缩量,显示出量能的相对不足,因此上涨能否持续还要密切关注量价的配合。

  新旗舰中心:探底回升维持震荡格局

  今日上证指数尾盘快速拉高重返10日均线上方,但5日和20日均线仍在上方形成反压。而且未来两日5日、10日、20日均线将开始走平,进入较为敏感的方向寻找期,市场短期走势较为关键。只有股指重新稳步放量回升站稳5日均线,并且突破20日均线,市场才可以摆脱近期的整理局面,而能否有效突破2250点则是多方重新进入全面反攻的信号。

  南京证券:成交量萎缩 上涨动力不足

  喜忧参半的情况下,市场短期找不到向上还是向下的充分理由,尽管周二尾盘有所上扬,但预计这是对周一大幅杀跌的一个小反弹,且缺乏成交量配合,因此难有大作为。预计大盘仍将在20日和60日均线之间保持宽幅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低买高卖,而不要一上涨就追,一下跌就杀。注意成交量的变化。

  重庆东金:过度调整板块存在价值挖掘机会

  从板块看,累计涨幅较大的强势股高位震荡,反映资金追涨分歧日益加大,而一直上涨滞后的权重股则集体雄起,则从另一侧面反映抄底热情高于追涨意愿。因而,上涨滞后、先行调整或过度调整板块存在价值挖掘 机会。

  余炜:市场投资风格已现逆转 下步看蓝筹

  种种迹象表明,这两日的调整有明显人为操控痕迹,市场投资风格已经出现逆转。从原先的中小盘题材股开始转向大盘蓝筹股,这点在时间上也能得到进一步的印证。按照历年惯例3月中旬开始是年报披露高峰期,绩优股和绩差股都将拉出来见见公婆。中小题材股的业绩一般都比较平淡,加上前期上涨幅度较大,估值上存在回调压力。

  今日投资:周二A股市场缩量普涨

  目前房地产市场复苏前景仍有待观察,销售仍然面临一定的压力,高价地的消化也仍需时日,以及公司较为稳妥经营策略,公司未来两年业绩大幅上升弹性不大,目前静态PE 21.35倍,09动态PE 17.56倍,估值基本合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