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福林:IPO重启视情况而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3:20  现代快报

上证指数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接受快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目前证监会正在积极、仔细完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相关制度和措施,并将于今年陆续推出。

  “主要是更加支持、鼓励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进行兼并重组,同时进一步增强透明度。”尚福林告诉记者,“再有就是要减少一些行政审批环节,提高重组效率。”

  当被问到何时重启IPO时,尚福林告诉记者,“主要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目前市场整体情况不太好,市场本身对于新股上市就有很强的约束。”

  “再一个,我们正在积极研究新股发行制度改革。重点是:一、能够形成更加市场化的定价机制;二、能够进一步体现市场公平;三、防止二级市场过度炒作。”他说,IPO重启和发行制度改革两项工作都在同时进行,“等到市场条件成熟和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基本完成后,看市场情况再定。”尚福林说。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创业板、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推出是否有时间表时,尚福林说,“这些工作我们都在积极准备,但何时推出还是要视市场情况安排。”他还表示,推出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都是为了完善市场结构,改变目前单边市的格局,“都是要积极推的”。

  此外,尚福林还表示,股票交易印花税仍有下调空间。

  快报两会报道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