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07:41  新浪财经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信达证券:长阳引发主升浪遐想 投资仍应做两手准备

  当前A股走势会重演去年5·30之后蓝筹股暴涨吗?笔者认为可能性不大,因为现在有一个巨大的不确定性,就是来自欧美的经济危机会不会恶化。如果再有类似雷曼倒闭的大事件出现,A股不可能走出独善其身的行情。不过在现有政策利好频出的情况下,A股市场“有风驶尽里”,有望将反弹行情充分演绎。

  国元证券:A股百点长阳之后将何去何从  

  A股市场已不能等同于过去,经济预期将越来越影响投资人的行为。短期大涨之后,如果利好兑现,我们需要关注的是经济刺激的方案是否转向引导消费这一块,而不是投资拉动;如果利好不能兑现,那么市场将再一次经历震荡。短期的大涨或许可以受朦胧利好刺激,但是中期的走好不可以不考虑经济的预期。

  金百灵投资:憧憬两会利好个股精神抖擞 关注两主线

  周三的长阳奠定了两会行情相对乐观走势的基调,看来,本轮弹升行情将是春节后主升行情的有机延续。大盘在今日的走势仍有望强势,建议投资者的操作相对乐观,可关注两类主线品种:一是一季度业绩复苏的品种,二是高含权股。

  日信证券:短期底部得到确认

  大盘在考验了2000点附近的支撑后,在权重股的带动下扭转了下跌态势。中长线投资者积极介入估值较低的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使得后市股指下跌空间非常有限。此外,对政策的积极预期也极大地增强了投资者信心,增量资金有望不断涌入,并推动股指上涨。

  三大因素主导未来行情

  A股出现单日长阳反弹,是短期的冲动,还是中长期的具有持续性的行情,在诸多的市场因素中,三大因素格外重要。东方证券研究员认为,09年银行的盈利或好于预期,这将对于整个A股市场09年的盈利增长起到稳定器的作用。

  航空证券:有望冲击本轮反弹新高

  从目前来看,不论是政策面、资金面还是基本面,都有利于市场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后市大盘有望继续震荡反弹。从K线图上看,4日的一根放量大阳线连续突破了中短期均线的压制,短期下跌趋势也得到较好扭转,预计后市大盘仍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有望挑战本轮反弹高点。

  大盘股能否导演后5·30行情

  在昨天行情中,以上证50指数和深100指数为首的两市大型权重股指数快速上涨,一举结束了2月17日以来的调整,不免让人联想起曾经在2007年度出现的“后5·30行情”。

  政策推动下的信心恢复行情  

  目前的行情应该为政策推动下的信心恢复行情。中国经济需要信心,而这信心从哪里来?股市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方面。因此,当大盘突破120天均线以后,回落到这一线进行整理,120天均线附近就会存在技术上的支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