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07:39  新浪财经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接近八成机构短线不看空

  多数机构认为,短线来看,60日均线的支撑开始发挥作用,市场出现初步止跌回稳迹象,而权重股的持续低迷,制约了股指的反弹高度,短线股指将在60日均线区域维持反复震荡格局。调查显示,三成七机构短线看多,两成二看空,四成一机构。

  西南证券:宽幅震荡 等待更明确经济数据  

  全球金融危机继续深化,欧美主要经济体陷入衰退,中国经济、金融市场的稳定运行已经并将继续受到严重影响。国内宏观经济的一些指标自去年11月份以来开始“反弹”,但这是否意味着已经进入“反转”,还需要进一步的数据确认。在此背景下,流动性催生的“牛市”注定要大幅震荡。

  广发华福:关注三大潜在投资主线

  银行、地产、石化、煤炭、金属、航运基本涵盖了沪、深市场的主要权重股。这六大板块在上一轮行情中表现过于靓丽,目前浮筹消化仍不够彻底。因此,大盘蓝筹股09年将会相对沉闷,只可能会在每个短波的后期有较好表现,但不具有发动行情的能力,在具体配置方面建议适当降低配置。

  A股需要二次维稳 为复苏行情蓄势整理

  近期行情呈速降态势,这一方面是“去库存”的行情还需要再寻找一个“需求底”;另一方面欧美市场因银行债务危机爆发连创新低至少在心理层面上抑制了A股行情前期的亢奋。在“两会”召开、2月份经济数据即将披露、外围市场积重难返等因素综合作用下,后阶段市场将更多地以2000点为依托整理待变。

  持续调整有利于长期资金进入场

  总体而言,我们对市场中长期的运行还是比较乐观的:一旦市场估值达到更低的水平上,前期我们形容的“鸡肋”行情又将逐渐演变成“鸡腿”行情。在未来市场运行过程中,我们认为地产股是值得关注的,这主要是因为近期国内房地产市场毛利高企和成交复苏。

  外围影响接近尾声 现在是投资最佳时刻

  外围股市对于A股的信心影响也即将接近尾声了。若A股在经历了金融海啸余震之后,仍能顽强企稳于上证综指2000点上下,则守望新的繁荣并非奢望。信心应该逆周期而满。现在是投资的最佳时刻。

  60日均线支撑市场继续反弹

  目前中期均线支撑的作用有多大,还需要股指的进一步反弹回升来进行判断。特别是在5日均线快速下移之后,股指能否借助市场整体的超跌反弹力量快速回到5日均线上方进行整理蓄势,才是检验市场短期强弱的关键。

  金百灵投资:高含权股突破常规打开想象空间  

  高含权股一直是A股市场的强势主线,在本轮弹升行情中体现得更是如此。赚钱效应,更进一步为高含权股的主线镀金镶银,极大地刺激了各路资金对高含权股的炒作欲望。市场参与各方也在努力为这一主线大开方便之门,以凝聚市场人气。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