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日均线支撑市场继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7:13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新旗舰中心

  受美国道琼斯指数昨晚大跌连创新低的影响,周二上证指数直接跳空低开击穿昨日低点,不过市场并未出现持续恐慌,股指很快就在60日均线附近启稳回升。只是攻击力度欠佳,投资者观望气氛仍然浓厚,最终股指收出一根低开阳线。盘中热点板块的表现则继续维持逐步活跃的状态,军工、医药、汽车等板块走势较好,而大盘蓝筹股受外围市场的拖累走势较弱,市场整体仍属于超跌后的震荡反弹。

  从近两日的盘面观察,虽然伴随着上周末的急跌恐慌和外围市场的连续下挫,上证指数不断创出此次回调新低,但市场的杀跌力度和恐慌程度反而在这周开始有所减缓。在上周末的快速杀跌过程中就已释放了大量不稳定的恐慌抛盘,高位没有及时出局的筹码也暂时处于观望状态,多数个股从昨日开始已进入超跌反弹,符合我们新旗舰中心近两日的判断。只是超跌反弹力量只能在局部通过热点转换来维持市场的活跃度。真正能够影响股指的还是金融等大盘蓝筹股。这也导致了在近两日的市场反弹中个股开始活跃但指数回升力度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金融为首的大盘蓝筹股即便短期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继续整理,但如招商银行(600036)、浦发银行(600000)等个股目前仍都处于相对强势的平台整理形态,存在向上突破并带动指数的能力。而且目前市场中个股的反弹力度也在逐步增强,一旦大盘蓝筹股回升带动指数站上5日均线,市场短期的活跃度也将能够再度提升,从而逐步化解目前市场下破支撑走弱的风险。

  技术上,今日上证指数在60日均线附近止跌回升,显示我们新旗舰中心前两日提示的60日和120日均线附近确实有较强支撑。但目前中期均线支撑的作用有多大,还需要股指的进一步反弹回升来进行判断。特别是在5日均线快速下移之后,股指能否借助市场整体的超跌反弹力量快速回到5日均线上方进行整理蓄势,才是检验市场短期强弱的关键。而今日也是本月的一个重要时间敏感点,市场在探出低点后有望延续短期的反弹走势。未来如何及时把握市场热点,把手中持仓结构调整至最佳配置,将是在未来交易获利的关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