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能搭上产业振兴规划快车 房地产股再遭抛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9:11  北京商报

上证指数

  商报讯 (记者 王健杰)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最终“花落”运输物流业。自此,地产业跻身十大振兴规划的传言被证实是子虚乌有。昨日A股市场上,因无缘产业振兴规划,地产股几乎全天遭遇大幅抛售,午后更是全线暴跌。最终前一交易日大幅回调的金融股临危救驾,勉强保住大盘2200点不失。

  截至收盘,地产板块跌1.76%,列板块跌幅榜第二位,板块内近6成个股股价下跌超过3%。其中,招商地产(000024)、上实发展(600748)下跌逾6%,而中粮地产(000031)、金地集团(600383)等龙头股亦收出近5%的跌幅。

  从盘面来看,昨日早盘,由于深发展A否认国开行并购传闻,使其股价在40分钟内大跌4.60%,并引发房地产板块的集体跳水。而记者观察相关交易数据发现,深发展A在开盘后不久即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在大约40分钟的时间内资金流入1.1亿元,流出1.3亿元。期间,该股的大卖单占盘中比重为50.01%,略大于大买单所占的48.715%,空头略显强势。此后,该股在低位震荡徘徊,主力表现与前一交易日的万科A极为相似。

  事实上,本报已从万科A等地产股的资金流出、主力大单迹象窥得主力似有借利好出货之嫌,而昨日地产股的表现印证了这一判断。

  财经评论员秦珉表示,一天前房地产行业将跻身十大振兴规划的传言还在到处飞,而昨日却传出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将“花落”运输物流业。“机构对房地产行业是否进入十大振兴规划不可能没有任何消息。万科A等地产股前两个交易日盘中冲高回落的诱多手法,明显是主力借利好拉高而出货。”

  秦珉提醒投资者,“目前来看,经过今日的震荡下跌,万科A作为地产龙头的技术走势已经破位。而其他地产股的下跌动能仍在,投资者在面对地产股时仍应谨慎,抄底似乎未到时候”。

    相关专题:

    房地产无缘十大产业振兴规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