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银行股力挽狂澜 沪指绝地反击守住22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5:02  新浪财经

收评:银行股力挽狂澜沪指绝地反击守住2200

  新浪财经讯 今日行情可分两段,前一段行情两市在美股大涨的影响下高开后,一波接一波下跌,沪指跌穿2200点支撑,回补了2月9日的强势向上跳空缺口,击穿20日均线,而且成交量萎缩,市场疲软之极;正当投资者看空后市时,面对全流通的招商银行带领银行股揭竿而起,放量拉升,招行一度涨停,推动大盘快速反弹,成交量放大,沪指接连站上20日均线,收盘重回2200点上方。沪指收盘报2206.57点,涨0.27%。

  消息面上,胡锦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周密部署扎实工作,实现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首要任务;昨日美股大涨,道指涨3.32%;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或今日出齐,有色金属产业振兴规划和物流产业振兴规划有望今日出炉,此前传出的能源、房地产等行业将被列入产业振兴规划的消息,未有结果。

  今日早盘沪指开于2222.51点,最高2234.02点,最低2142.6点,收于2206.57点,上涨5.92点,涨幅0.27%,成交额1343亿元;深成指开盘8443.42点,最高8493.52点,最低7994.59点,收于8241.66点,下跌161.36点,跌幅1.92%,成交额748.3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422 平盘:47 下跌:385

  沪B 上涨:28 平盘:4 下跌:22

  深A 上涨:394 平盘:60 下跌:294

  深B 上涨:34 平盘:7 下跌:14

  板块个股:

  今日银行股担起救世主的重任,使大盘能够绝地反击,沪指重回2200上方。

  午后银行股发动突然袭击,放量拉升。截至收盘时,银行股全部飘红,其中,面临全流通的领涨股招商银行涨逾8%,盘中一度封住涨停,南京银行浦发银行涨逾4%,宁波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涨逾3%。

  农业部近日发布我国16个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或对行业构成长期利好,农业股一直活跃。截至收盘,板块涨3.24%,逾九成个股上扬,荣华实业涨停,山下湖民和股份涨逾7%,华西村新中基涨逾5%。

  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支持企业兼并重组、汽车下乡等,汽车类个股走势较强,截至收盘,宗申动力风帆股份涨逾8%,中航精机中国嘉陵、东风汽车涨逾7%,三环股份涨逾6%。

  受房地产行业未被列入产业振兴规划的消息影响,今日地产板块跌幅居前,板块内个跌逾全部2%。截至收盘,接近跌停,苏宁全球、招商地产上实发展跌逾6%。北京城建滨江集团华发股份跌逾5%,地产龙头万科A跌3.32%。

  后市展望:

  广州万隆:周三指数大幅震荡,暴跌后在招行强劲上涨率领下回升,市场信心能否在招行效应刺激下回升有待观察。正常情况下,空头能量还有待释放,调整过程没有结束。

  摩根士丹利昨日发布一份宏观经济研究报告指出,虽然中国积极的财政刺激政策可以使GDP增速在2009年下半年得到恢复,但这一刺激作用对于股市的影响有限,市场所期盼的 “股市比经济先复苏”的情况料不会出现。

  东海证券:尾盘以招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板块力挺大盘也告诉我们,由于权重股在本轮行情中涨幅有限,后期市场的调整也不至于很激烈,局部的机会仍将大量存在,结构性的行情也将继续演绎下去。

  光大证券认为在境外金融风暴的影响下,投资者对未来经济走向的预判也将发生改变,短期来看,技术性反抽不减调整压力。(书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