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倍新:A股超强免疫力的本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1:17  中国证券网

上证指数

  ⊙成都倍新

  尽管美国股市道琼斯指数创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但是A股再次展现它的超强免疫力,沪深两市齐齐上扬,上证指数站上了2300点,而深成指更是距前次反弹高点8800点仅一步之遥。A股展现如此强烈的独立性,往大了说,是市场对中国经济能够率先从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复苏的信心体现;而往小了说,可以是对去年大幅度单边暴跌走势的报复性反抽。但是归根结底,导致目前大盘强势不倒的直接因素还是当前因流动性充沛而产生的浓厚做多氛围,这是由中国股市所具有的“资金市”本质特征所决定的。

  昨天市场另外一个鲜明特点就是“深强沪弱”。从权重股的表现来说,地产股昨天表现出了很强的上涨势头,深发展的涨停更是直接刺激了银行股整体转强,而地产股和深发展正是深成指成份股的代表性品种,这是昨天深市表现强于沪市的主要原因。从技术上看,深成指接近前次反弹高点对大盘走向还是具有很强的指示意义,它反映了目前市场倾向继续做多的强烈愿望。就上证指数而言,大盘重新回到5日、10日均线上方当然是强势的表现,后市大盘即便不能马上展开强势拉升,但要在2200点上方稳住还是比较有保障的,这跟市场在2200点上方经历30%以上高换手其实也是相对应的。

  操作上当然还是要保持做多思维,重点还是要掌握好板块轮动的节奏,尽量避免追高操作。


    新浪声明: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