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缺口附近将有短线震荡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7:13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新旗舰中心

  虽然周一早盘受金融、石化等大盘蓝筹股的拖累快速回抽到2219点附近,但市场的整体回调力量有限,股指很快启稳回升,并一路震荡向上返至2300点之上,最终收出一根放量中阳。盘中热点活跃度也持续升温,有色金属、数字电视、电子信息、房地产、农业、旅游酒店等板块纷纷出现拉升,截止收盘两市有近60只个股涨停,大盘蓝筹股也启稳回升,市场继续保持强势反攻。

  从今日的盘面观察,市场下方的承接力度较强,早盘当金融为首的大盘蓝筹股拖累股指快速回落之际,多数个股继续保持强势运行,并且股指稍一启稳就快速上攻。随着深发展A(000001)受到国家开发银行并购的传闻快速拉升并最终涨停,带动金融股全面回升,上证指数突破10日均线后,多方已经完全占据市场主动,下午更是在新一轮板块轮动的推动下放量攻击到2月18日的下跳缺口内。虽然上证指数当天没能一鼓作气完全回补缺口,但是继深综指上周五回补2月18日缺口后,深成指、沪深300等重要指数也已在今日相继回补缺口,并且,深综指和中小板指数还创出本轮上涨新高。市场前几日的谨慎气氛逐步瓦解,赚钱效应再次吸引场外资金进场,成交量同步放大。不过短期一旦上证指数完全回补2月18日缺口,在深综指等创出新高以及大盘蓝筹股短期的不稳定状态,都容易引发大盘的短线震荡,而事实上也只有经过充分的震荡蓄势消化上档压力后,市场才能够更好组织进攻。

  技术上,上证指数连收三阳回到5日和10日均线之上后,市场重新回到强势攻击状态。即便短期金融为首的大盘蓝筹股受外围市场影响拖累市场,但只要股指的整理能够在5日均线上方完成,上证指数在小幅震荡后仍有望跟随深综指一同创出新高。但如果短期上证指数收盘重新跌破5日均线,则需要引起短线谨慎。综上,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上证指数短期在完全回补缺口之后将有震荡出现,投资者关注强势震荡能否在5日均线上方完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