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讯财经:放量上扬 大盘强势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5:14  华讯财经

上证指数

  华讯财经

  大盘今天呈单边上扬、个股量价齐升之势。受美股及欧洲主要国家股指下跌影响,大盘顺势低开,在地产、农业板快的带动下突破了2245点位,但在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的打压下迅速下探,之后受到了2200关口的强支撑便一路上扬,深发展的盘中涨停更是刺激的市场人气。盘中,大盘有效突破了2245强心理关口,5日、10日均线,最后并成功攻击上了2300点大关,至收盘时,大盘收在2305.78点,涨44.30点,涨幅1.96%,两市涨停个股60家,仅有30多家个股下跌,沪市今日成交量1410亿,两市成交量再上2000亿,比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出。

  盘面上看,地产、化工、环保、造纸、农业、食品等板块表现强于大盘,而钢铁、石油、船舶制造、灾后重建等板块表现不佳。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深发展受“将被国开行收购股权,双方目前已进入交易细节,方案已报至银监会”刺激而涨停,但三大行并没有跟随大幅上扬,再加上两桶油的弱势,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指数的上行。

  消息面上,保监会允许具备条件的中小保险公司直接投资股市,这加大了市场资金量持续供给的良好预期;房地产业长期规划可能已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交给国家发改委,正接受发改委审议;《有色金属产业振兴规划》草案称,国家将可能通过调整有色金属行业进出口税率、大规模推进行业兼并重组等措施提振有色金属市场,并计划打造3~5个具有实力的综合性有色金属企业集团。

  华讯财经认为,大盘今天再次不受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而走出独立行情,并强势突破多个关键压力位,显示多方非常强劲。2330点是多空双放争夺的焦点,预计后市有望在调整多日的权重股的带动下一举突破。而2200-2250一带成了大盘的强支撑位,2400点一带是大盘的强压力位。操作上,大盘结束了调整后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中线反弹行情将持续,投资者应积极把握市场蓄势充分个股,关注板块:还未出台的产业振兴计划(细则)相关板块、业绩报表预增(高配送)个股、农业、医药、环保等两会题材板块以及银行板块。


    新浪声明: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