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猜想:主力将布局两会题材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9:14  通信信息报

上证指数

  本报记者 白晓倩

  猜想一:10日线将压制大盘?

  周四大盘收出颇有深意的缩量十字星,说明目前多空短期进入平衡态势。与此同时,消息面上,轻工业规划和石化规划一并通过,钢材期货也获准上市,这将提振多头信心。然而不得不看到,经由两日急跌,原先的5日、10日支撑线已变为压力线,若要突破还需要成交量进一步放大,但目前多头力量已没有此前充沛,因此突破这两条阻力线难度较大。

  猜想二:政策受益股仍有机会?

  周四在电子信息产业规划出台的利好推动下,计算机硬、软件、3G概念、家电等板块个股纷纷走高,可见主力对政策受益股仍有追捧热情。加上前几日大盘连续急跌,获利盘回吐稀释了一定压力,政策受益股仍有一定上涨空间。轻工规划以及钢铁振兴规划都有望于本周出台,由于是周末,预计主力会提前抢筹政策受益股。

  猜想三:主力将布局两会题材股?

  距离两会开幕仅剩一周时间,从历史经验来看,一般主力会提前布局两会中有望提到的三农、医改、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题材股。因为两会期间商讨制订的相关行业政策和法规,市场反应并不迅速,有望在两会结束后不断被市场挖掘。而从目前市场上来看,这些个股一般为中小盘股,在经过前段时间的持续上涨上,估值较高。因此近期或将继续调整,但也不排除在调整过程中,主力低收布局的可能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