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空下行个股普跌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7:56  新浪财经

跳空下行个股普跌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单纯从技术形态上来看,上证综指今日的快速调整击穿了10日均线,通常而言,一个强势市场中,第一次回调往往将在10日均线获得较为强劲的支撑,进而再度试探前期高点。同时,周四早间指数惯性低开的可能性较大,若成功回补第2个向上跳空缺口,将对行情后期较为有利。考虑到1800-2100点箱顶突破的有效性,2100点将具备极强支撑,因此,此次调整探至2100的概率不大,周四若再度下探,将迎来较好的短期进场机会。

  华讯财经:机构疯狂杀跌 大盘再遭重挫

  操作上,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心近期的大调整,大盘还有反弹动力,在这样的反弹中,切忌追高涨幅过大个股。关注板块机会:还未出台的产业振兴计划(细则)相关板块、业绩报表预增(高配送)个股、农业、医药、环保等。

  东海证券:保护小牛 减速慢行

  投资者也不要因为大跌了两天就否定结构性行情的生命力,因为指数经历了08年的大跌后已经具备了活跃的基础,目前面临困境的宏观经济也需要一个健康活跃的股市来支持,一个局部的、结构性的小牛市已经存在,而且也将继续延续下去。

  广州万隆:行情是否已至分水岭

  实际上相比一月份1.6万多亿的整体信贷增量,股市增量资金规模可谓是极少的一部分,股市资金流入很难影响到实体经济的资金供应,而目前也有相关人士出来也澄清信贷资金并未流入股市。尤其应考虑到目前市场心态依然十分脆弱的情况,管理层自然会珍惜好不容易激发的市场信心。

  余炜:大盘遭遇倒春寒 短线有望探底反弹

  上证指数2185点上方有一个跳空缺口,这也是上周大盘数次震荡都没有回补的重要技术关口,可能对股指有一定支撑,连续两天大跌,股指超买的技术指标得以修复,从以往经验来看,在大盘逼空转入整理期大盘仍会有一次试图突破前期高点的过程,因此,大盘短线极有可能在顺势回调后出现反弹。

  世基投资:关注有创新高能力的个股

  可继续挖掘部分题材低价股的补涨机会,这类个股由于涨幅有限,在调整之际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和反弹空间,甚至可能创出新高,如600653申华控股,该股集热点的迪斯尼,世贸以及汽车下乡,新能源概念,题材丰富,目前绝对价位不高,且今日逆势放量收红,显示有资金在低位介入,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北方万盛:再现百点暴挫 配置首选仍为防御性

  A股市场在经历了持续上涨之后,作为维持前期市场强势的主要推动力,短期趋势必将出现转变。而快速调整之后,本轮反弹以来积累的获利回吐压力将得到较释放。可以预见的是,在这个位置上,市场走势仍将反复,因此在这个阶段里,理性的操作策略是把握机会降低配置仓位,行业配置上则注重防御。

  南京证券:急跌不可怕 后市进入横盘震荡

  指数的调整是由于权重股的低迷表现,各个题材股仍然有复苏活跃的迹象,因此,股指能否止跌回升,关键在于蓝筹品种的表现。而在个股操作上, 可以继续低吸一些潜力品种,继续关注券商概念个股以及产业振兴类受益个股和市场成交量方面的变化。

  新旗舰中心:一致性抛压引发市场短期走弱

  技术上,上证指数5日均线已经失守,短线追涨的套牢盘快速增加,短期内要马上恢复前期极度活跃的市场人气较为困难,需要一些时间化解。投资者短期可先关注2月9日上跳缺口2185点一带的支撑力度,以及市场在反弹过程中金融等大盘蓝筹股的表现。而短期反弹的阻力将在5日和10日均线一带,没有重新站稳5日均线前,市场仍然处于相对的弱势整理。

  倍新咨询:调整带来了买入机会

  技术上看,今天大盘继续杀跌,并将10日线击穿,而两天也跌去了200点,有转弱迹象,但从市场前面的表现看,市场已是明显的由中性转为偏强的了,所以短线这样的急跌,对场外资金构成了吸引。

  今日投资:大盘蓝筹领跌 周三A股下挫4.59%

  这波行情既然是由资金推动,要结束的话也应该在资金面上出现变化,虽然信贷数据未来可能回落,但在这被清晰看到之前市场继续向上的空间仍有,只是短期回调的压力较大,特别是前期一些获利盘较大的炒作题材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