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7:36  新浪财经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中证投资:短期市场的潜在回报已经显著收窄

  我们认为,短期而言市场的潜在回报已经显著收窄,2800点附近压力较大;但从长远看中国证券市场的回报仍相当丰厚,2000点附近将是长期谷底,低位购入的优质好股应长期“收藏”。

  上证联:短线休整不改中线盘升

  近期市场成交量连续创出新高,显示出市场人气依然较为活跃和积极。只是阶段累积涨幅过大,以及权重股补涨消耗上涨动能,使得市场震荡调整幅度加大,但市场短线休整不改中线盘升态势。

  信达证券:放量滞涨A股遭遇倒春寒

  从技术角度观察,一轮反弹中至少要经历三次大的调整,因此昨日调整在短期内并不可怕。据历史数据统计,代表指标股的沪深300市盈率与A股市场总体市盈率的比值超过0.95后,股指即将展开较大调整。目前这一比例是0.91,也就是说,市场还没有进入最后的危险区间。后市如果指标股持续上涨,即便带动股指突破压力位,投资者也应该警惕。

  浙商证券:大幅震荡是否宣告反弹行情结束

  行情就此出现深幅回调的可能性不大,上行惯性还将推动大盘上行一段空间。但与此同时,也需要对一些政策信号等积极关注,谨防流动性转变下的市场趋势逆转。乐观不失谨慎是近阶段操作的关键。

  申银万国:震荡整固消化调整压力

  市场的担心有一定道理,但从目前看,创业板传闻再起,新基金排队待发,估值修复和流动性的推动不会马上消失,仍将对后市有一定支撑作用。

  川财证券:强势背景下调整有望迅速结束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周二洗盘属于意料之中大盘的走势,行情短期调整已是必然,大盘将进入高位盘整的阶段,大盘继续下跌的幅度不还太大,对于中期走势,我认依然维持向好的观点不变,短线回调将是较好的买点。

  九鼎德盛:关注量能及权重股走势

  如果股指在考验5日均线获得支撑重续升势,市场反弹则进一步延伸,若股指在失守5日均线后继续下行,势必会引起投资者谨慎,随着获利盘的沽出,在一定程度上将加大股指的震荡幅度,直接导致大盘调整的时间可能延长。投资者就密切关注量能以及权重股的走势。

  北京首证:遇阻回落阴吞阳考验5日线

  虽说目前的反复并非跳水的开始,但两市大盘的5日均线一旦失守,市场转入整理格局的可能随之也将进一步加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