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在线:银行股回归势不可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8:27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股市在线博众研究部(www.secon.cn)

  市场走出了类似530行情的走势,股指今天继续大幅拉升,配合成交量的巨额放大。沪指放量上涨68.59点,涨幅为2.96%,收报2389.39点,逼近2400点。深圳市场走势同样惊人,深证指数涨142.29点,涨幅为1.65%,收报8771.04点。两市成交量放大非常显著,沪市成交额为1807亿,深市成交额为922亿。大盘在盘中洗盘的力度较为有限,可以看得出今天天量成交有对倒的可能性。

  近几天技术走势相当强劲,大盘成交量持续放大,2000亿以上的成交额保持好几天,这和我们前市判断市场进入主升浪一致。如果结合一月份信贷快速增长数据判断,市场资金面推动的特征较为明确。

  板块方面,主流板块不断被市场挖掘,钢铁、银行和煤炭等板块重回投资者视野。零星的消息显示,高困库存风险的行业风险逐渐释放,原因是库存的减少和原料市场的价格的回升,对于有色金属、钢铁和煤炭等行业属于利好。钢铁板块涨停的个股接近20只,其中包括包钢股份马钢股份柳钢股份

  银行股滞涨一直被市场所担心,原因是投资者担心银行坏账可能会快速增长,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银行的呆坏账最早也只会在明年显示出来,今年上市公司的业绩不至于太难看,这也就让炒作资金有恃无恐。目前国内银行股在全球银行股中资质也算最好,这可能成为银行股溢价的原因之一。银行板块中,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和深发展的涨幅都在5%以上。

  大市研判:

  资金面推动的行情带有相当大的偶然性,这也就是在金融危机没有结束之前,很多投资者难以看到投资机会的原因。维持我们对市场的判断,股市对实体经济有两方面作用,一方面是资产泡沫会影响实体经济发展的消极影响,一方面是股市充当再分配媒质,调节投资者收入,从而刺激内需,拉动经济。而目前政府之所以大力鼓励发展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后者,借资产价格大幅上涨来扭转投资者的悲观预期,从为启动内需做准备。

  投资者一直担心市场回调时间,害怕会出现较大级别的下调。我们对这个问题的认识是,既然思路从基本面转移到资金面,我们就应该多加关注银行的信贷水平,不妨看的远一些,如果2月份市场继续保持较大信贷增长,那么我们就可以放心长期持有,如果信贷指标出现明显的下滑,我们可以考虑减持手中股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