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倍新咨询:调高本月目标至26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5:47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倍新咨询 姜修斌

  今日大盘继续向上逼空,全日跳空缺口并未回补,短线空头并没有顺利回补仓位的机会。上证指数强势突破去年919救市高点2333点,整体走势与本栏的预期相符。今天量能再度出现天量,上海达到1800亿,而量能变化以及分布,告诉我们很良性技术运行特征,而蓝筹股的再度启动对指数将构成新的贡献,考虑到两会前的环境确定性以及主力运作的急迫性,同时也结合技术面的考虑,本栏将本月的目标位上调至2600点。

  本栏曾经反复说过,二月份是炒作的黄金月,2300点突破后有小震荡,2600点上方才存在大震荡的可能。目前来看,这样的判断与市场完全相符,从周线角度看,由于前期基本上是空跌下来的,因此,上涨其实并没有实质压力。二月份又是最确定的一个月,政策扶持、大小非压力小、业绩面压力轻,再加上两会的预期,因此,主力在运作环境上是确定的,既然确定就会大胆运作,甚至会透支部分后期行情,这都是正常的。

  我们特别注意到今日的量能分布,上午就出现了放天量的趋势,上海超过1000亿的成交,对应的市况是震荡。下午成交则大幅减少,而指数却呈现强劲上攻,这说明上午的量是洗盘。成交量的放大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以银行钢铁为代表的蓝筹股出现走强,这些板块市值大,补涨动力足,体现的成交量也大。二是短线空头被洗出后,看调不下来再度买入,对成交贡献很大。综合来看据本栏了解的情况是,仓位越来越轻的是中小投资人。

  从上述分析不难看出,市场如果不出现重大利空消息,继续逼空几乎是确定的,所以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市场涨多了(我们是不是也该想想过去是否跌多了呢?),股市就是这样,趋势是决定一切的力量。大家主要精力仍应放在操作上,本栏上周就说过现在还不是恐高的时候。建议大家关注蓄势状态的新能源板块个股。诸如:方兴科技(600552):公司生产的导电膜玻璃用于太阳能电池领域,该股具有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概念。技术上看走势不温不火,动能聚集充分,短线有加速可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