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量突破2330 逼空行情愈演愈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5:19  华讯财经

上证指数

  华讯财经

  今天大盘呈强势放量上行、个股再度普涨态势。早盘,大盘直接开在了2330点上方,随后,大盘盘中多次考验2330点的有效性,但受缺口的支撑,大盘午后逐步走强,在金融、钢铁、中国石油、工行的带动下,其他中小板块调整之后也跟随走强。大盘收盘时收在2389.39点,涨68.60点,涨幅为2.96%,两市涨停个股为78家,今天沪市成交量1807亿,比上一交易日有所增加,并创下了这波反弹的新高,可谓量价齐升。

  盘面上看, 钢铁三龙头是今天最大的亮点,他们带到了整个钢铁股集体暴涨,同时,金融、煤炭等基金重仓股也有强势表现,而化纤、水泥、纺织、纺织机械、石油、公路桥梁、食品等表现也强于大盘,船舶、飞机制造、军工、地产等板块表现较弱。

  消息面上,温家宝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应该是一份增强信心、落实行动的报告,并指出,采取的政策措施力度更大一些;轻工业振兴规划和钢铁业振兴规划细则有望尽快出台。除了补涨需求外,钢铁行业今天的强势和该行业利好有很大关系。

  华讯财经认为,大盘今天再一次不受美股下跌的影响而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显示做多意愿还非常强烈。大盘今天有效突破了2330点一带的压力,新的反弹空间已被打开,大盘下一阻力位位于2500点,而2300-2330一带将成为大盘的强支撑位。操作上,投资者应积极逢低参与到现在的反弹行情中来。关注板块:还未出台的产业振兴计划(细则)相关板块、业绩报表预增(高配送)个股、调整充分题材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