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进股发威 市场逼近调整前的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5:11  中国证券网

上证指数

  占豪

  今天大盘基本上在预料之中,大盘上没有出现市场所“期望”的调整,这就是当前的行情特征,有些不符合常规。就像笔者上周一直强调的那样,今天后进股继续发威,钢铁、电力以及一些概念股,这就是当前的板块轮动特征,在调整前行情后期后进股一定会进行补涨。这就是市场板块轮动规律。

  那么,市场进入什么样的阶段了呢?在这个时候又该如何应付当前市场呢?

  笔者以为,大盘再继续上攻基本上进入了一个调整前最后的疯狂(在没有特别利好刺激的情况下)。因为一旦大盘在继续放量上攻,到达2500点左右,则部分获利盘就可能涌出,这个时候买盘力量稍有减弱就可能造成短期的大跌。因此,投资者务必关注在上攻2500点时买卖双方的力量对比。量价仍是判断大势的核心。盘面上,今天不少个股实际上已经展开了调整,这里包括一些正在高位出货的个股也包括一些赶早调整准备下一波的个股,而这两天爆发的就是那些后进股。客观上,当后进股力量发挥的差不多时,大盘也就该有一个像样的调整了。

  应对策略方面,个人觉得上周笔者坚持放高就低的策略是对的,这从最近两个交易日后进股的补涨可以看得出来。但可以肯定的是,调整前最后上攻的行情并不好吃,因为涨跌一定是会出现两极分化,这段行情选股就特别重要。因此,策略上不少涨幅较大的个股就要择机进行高抛,而那些有中期潜力的可继续持有。

  总体上,投资者作好最后疯狂的准备即可,一旦到达疯狂沸点时就要注意高抛,而在出现短期强势调整时要敢于低吸,这就是把握最近行情的关键中的关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