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未明显加仓 巨量社会热钱支撑A股超强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8:08  大众证券报

上证指数

  沪指昨站上2300,周线5连阳创反弹新高。权威人士称基金未明显加仓——

  巨量社会热钱支撑A股超强上涨

  本报讯 “上涨超乎预期,我们既未加仓也未减仓。据我了解,基金同行也多为被动性操作。”对昨天A股的猛烈上攻,上海一中型基金总监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

  昨收盘,沪指涨3.22%,报2320.3点。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大盘周线强势收出五连阳,并且每天的成交金额都在2000亿元以上,其中最高超过2600亿元,创出一年以来的天量,同时周成交量也是一年来新高。据统计,本周沪指、深成指累计涨幅达到了6.40%、11.02%。

  就股市的超强上涨,该基金总监分析认为,央行1月信贷新增1.62万亿创天量纪录,这表明流动性充裕是上涨的主要原因。他进一步分析认为,很多个股如栖霞建设云南铜业短线出现超过10%的换手,这决非基金所为,很可能是企业资金或信贷资金流入股市,由于这些资金有短平快特点,炒作前期超跌的题材股,所以板块轮动非常快。

  这位投资总监特别提醒,对于当前上涨行情,需关注两个敏感点:一是新股何时开闸;二是央行会否调查信贷资金入市,上述两个事件只要有一个发生,不排除上涨将告一段落。他还建议投资者关注风险与估值均不高的煤炭板块。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则较为乐观:从1664点开始,市场发生了性质的根本变化,重心下移终止,他将之称为“融冰之旅”,虽然这个旅程仍有可能反复。

  “上涨势头并未停止,下周继续活跃。”李大霄并给出他的理由:信贷大增导致流动性扩张,资产价格上扬;而筹码没有增加,汇金、社保基金等大量机构进场,市场供求关系发生了重大变化。“1664点买入的是真正的勇士,现在买入需要付出600点的入场费,他们仍是中等勇士,后市会给他们奖励。”

  记者 潘龙

  特别连线

  私募人士/仇天镝

  明显有场外资金入场

  本次B浪强劲反弹是对2008年A浪过分下跌的校正。在本次反弹前很多个股投资价值被低估,部分已跌破净资产,目前正处在一个价值回归期;从本周两市的成交量来看,明显有场外资金入场,量能也将继续推动后市上涨。从技术上看,大盘处于B浪反弹,上证指数可能到2500点-3000点这个区域。

  随着赚钱效应和模式迅速引起市场共鸣,机构开始对各行业或板块进行深度挖掘,介入各种潜力个股,市场投资心态也从观望到谨慎再到大胆介入。机构的大胆做多,说明投资者对市场充满信心,加之不断有政策利好,资金快速流入股市,导致股市技术面不断向好。整体来说,我觉得后市的大部分个股都将进入全面反弹。个股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濮耐股份长城电脑

  金百灵/秦洪

  反弹延续 关注两类个股

  目前A股市场是新增资金引导市场运行趋势,而机构资金则成为本轮行情的跟随者,市场也就随之形成了有意思的“二八对峙”格局。即一直由基金重仓把守的银行股、石化股等品种缺乏新增资金的介入,走势呆滞。既拥有主题投资优势,也拥有一定产业支撑的中小市值品种则成为市场的主流品种。而由于流动性充沛的格局在近期仍有望延续,所以,“二八对峙”格局也有望延续,这或将成为下周A股市场热点演变的特征。

  下周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涨升的趋势,B浪反弹有望延续。毕竟持续放大的成交量显示出多头仍有能力控制盘面趋势,但隐忧渐现。建议投资者在操作过程中,要关注两个信号:一是成交量的信号,二是在乐观中也不能忘却对经济运行数据的监控。仓位配置可关注两类个股,一是券商、银行股等金融股,毕竟此类品种估值较低,有补涨要求,尤其是券商股,在近期成交量迭放的背景下的确存在着涨升的能量。二是有着重组题材预期的品种,尤其是一些航天军工股等品种。 记者 赵琦薇

    相关报道:

    股评流动性过剩推大盘上行

    政策向好和流动性宽松催生本轮行情

    流动性仍将是市场表现的主导因素

    新华社:流动性宽裕成定势 反弹至少持续至4月

    流动性充裕A股不差钱 机构预测下周冲高回调

    资金市:流动性之惑与货币政策

    兴业证券:流动性反弹至少延续到4月

    流动性推动大盘继续走高

    贷款1月新增1.62万亿 流动性推升全球最牛行情

    依赖流动性的一条腿行情:是去还是留

    天量巨震行情后 流动性PK业绩压力

    把握投资机会:流动性充裕股市踏上融冰之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