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周线5连阳创反弹新高 沪指涨逾3%站上23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5:01  新浪财经

A股周线5连阳创反弹新高沪指涨逾3%站上2300

  新浪财经讯 受资金流动性充裕及各行业振兴规划陆续出台的利好支持,全天市场热点不断,家电、轻工业板块、环球影视概念等亮点,特别是地产、金融等大盘蓝筹股的崛起,推动股指突破2300点,并创这波反弹以来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3.22%,报2320.3点。 

  本周以来,在外围股市大幅波动的情况下,沪指站上2200点后连续5天宽幅震荡,股指成功突破牛熊线,最终稳步占领2300点大关。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大盘周线强势收出五连阳,并且每天的成交金额都在2000亿元以上,其中最高超过2600亿元,创出一年以来的天量,这与去年频频创出的500多亿元的“地量”形成巨大反差,同时周成交量也是一年来新高。

  据统计,本周沪指、深成指累计涨幅达到了6.40%、11.02%,其中地产、有色、开发区、船舶制造、家电、汽车自造等37个行业涨幅超过10%,另外,1000余只个股的涨幅领先于大盘,涨幅前三甲是安凯汽车、华业地产北京旅游,上涨幅度均在40%以上,而跌幅前三名为中路股份江淮动力中海油服,跌幅超过5%。

  消息面上,信贷实质性扩张 中国经济拐点临近五大发电集团拟购澳煤大小非加快减持 大宗交易放量54亿限售股下周解禁道指跌6点纽约油价跌收5.5%

  今日沪指开于2249.19点,最高2323.12点,最低2236.18点,收于2320.79点,上涨72.7点,涨幅3.23%,成交额1673亿元;深成指开盘8330.13点,最高8648.02点,最低8290.43点,收于8628.75点,上涨309.95点,涨幅3.73%,成交额882.3亿元。

  今日板块涨幅前十名:地产及租赁家用电器燃气水务水泥综合运输设施纸业纺织服装专用设备电子元器件。(更多)

  盘面:

  沪A 上涨:795 平盘:31 下跌:28

  沪B 上涨:53 平盘:1 下跌:0

  深A 上涨:689 平盘:44 下跌:15

  深B 上涨:53 平盘:2 下跌:0

  板块个股:

  关键时刻蓝筹股再显神威,金融、地产等拉升,助推大盘站上2300点上方。两市仅40余家个股下跌,近70家个股涨停。

  今日地产板块涨4.87%位居涨幅榜第一位,香江控股苏宁环球中国武夷美都控股中粮地产、华业地产、中天城投泛海建设津滨发展绵世股份北辰实业深天健珠江实业绿景地产十余只个股涨停,,万科A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主流地产股涨幅都在5%以上。

  金融板块涨幅位居涨幅榜前列。金融板块全线上扬。其中,安信信托涨逾8%,中国人寿宁波银行海通证券陕国投A中信证券涨逾5%,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信证券、中国银行华夏银行涨逾3%。

  受到中国铝业宣布注资力拓的鼓舞,前期大幅上涨的中国铝业今天上扬,收盘涨逾8%,并带动有色金属类股票上涨,其中,豫光金铅涨停、贵研铂业宏达股份均涨幅在8%以上,常铝股份涨逾7%。

  昨日晚间,多日来联袂暴涨的北京通州“环球影视城”概念股纷纷发布公告,澄清与环球影视城无直接关系。相关概念股表现分化。涉及环球影视城周边通州房地产开发的中国武夷、华业地产、ST重实复牌后快速拉升并封上涨停,北京城乡较弱涨3.17%。

  汽车股的走势牛气冲天。安凯客车自上周五开始已连续收出六个涨停板,而福田汽车本周四个交易日也收出三个涨停板。上午全柴动力也封住涨停。上海汽车黔轮胎A宁波华翔三环股份、东风科技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东海证券表示,由于周四市场已经成功完成了冲关前的震荡洗盘,因此,后续行情将延续逼空的特征,即在大盘权重股起动的带动下,市场指数加速上行,预计下周一市场将迅速攻克2333点并快速拉升。

  华讯财经认为,大盘今天确认了5日均线的支撑后一路走高,有效突破2300点,并创下了本轮反弹的新高,市场强势依旧,2330点压力也有望很快突破,新的上涨空间将要打开,大盘下一阻力位位于2500点,而2200-2280一带将成为大盘的强支撑位。

  浙商证券认为上证指数今日首次收于2300点以上,并第一次超越了2008年9月25日的收盘高点,进一步打开了股指上行的空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震荡上行依然是主基调。

  光大证券认为指数的反复震荡显示出市场分歧加大,题材股估值过快抬高后,对相关板块形成的带动性正在减弱,在个股分化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优先选择业绩增长明确、受益于产业振兴计划的品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