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重因素撬动牛头行情高歌猛进 不确定性存考验(2)

上证指数

  维稳初告捷 不确定性考验牛势

  “牛头”行情的出现,与证监会会同各有关部门强化基础性制度建设,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维护市场稳定运行的工作也密不可分。可以说,“牛头”行情及其积极效应的显现,既是维稳工作效果初现的结果,也为做好今年的维稳工作,打下一定基础。

  “牛头”行情固然可喜,但“涨得是不是快了点”、“如何科学分析仍然存在的不确定性因素”等问题,也同时萦绕在市场和监管部门的心头。对于本轮“牛头”行情背后以机构资金带动、以散户、游资跟进的特征,市场和监管部门保持着密切关注。而对后续的不确定性因素,从国际金融环境,到国内经济运行,再到资本市场自身,市场和监管部门也同样在进行缜密分析。

  “分歧主要集中在外围市场,国内经济对出口的依赖程度毕竟还是比较高的。很多原材料、有色金属,国内没有制定价格的能力,外围市场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去年10月可能是在近期可以见到的最低点,市场会逐步回暖,但是还会面临着一些压力。”景顺长城基金投资执行长蔡宝美表示。

  王战强也认为,从总体上来看,国内经济虽然可以实现软着陆,但仍会面临比较大的压力,如出口的压力,房地产市场能否出现持续性回暖,“还是有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存在”。

  值得注意的是,在“牛头”行情前后,有关大小非问题的争论却相对清淡。随着对运行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相信市场可以给出大小非究竟是否成为一个问题的明确答案。

  针对一系列不确定性因素,上月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在防范市场风险和维护市场稳定上要有新举措的工作目标;坚持维护稳定与促进发展相依托,推进市场稳健发展;并从扩大长期资金来源、完善分红和回购、改善市场供求、防范系统性风险等角度,提出了强化基础建设的若干具体措施。

  “牛头”行情势成,于市场有关各方,还需共拈短笛长鞭,将此“牛势”,牧得纯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