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站上2200 大盘继续保持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17:13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南京证券 温丽君

  盘中特征:

  尽管周末降息的预期并没有兑现,不过多方仍然是气势如虹,周一股指继续震荡上攻,沪指站上2200点。最终,上海综合指数开盘2211.32点,收盘2224.71点,上涨43.48点,涨幅1.99%,成交1528.34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7891.49点,收盘8087.69点,上涨315.79点,涨幅4.06%,成交820.54亿元。

  盘面观察:

  承接牛年首个交易周的牛势,周一股指继续大幅高开,不过股指一度冲高回落,巨幅震荡,盘中呈现宽幅震荡特征。板块上看,有色金属、煤炭等大盘蓝筹股仍然股指冲高的主要动力,中石油、中石化等大盘权重股一度也有所表现,助推股指冲上2200之上。此外,家用电器、商业贸易等个股的走势也相当强势,不少个股都封于涨停;而在降息预期的推动之下,房地产板块周一表现也是继续抢眼,中炬高新陆家嘴等个股都先后封于涨停,资金参与热情十分高涨。不过,上周表现亮眼的金融银行板块周一有偃旗息鼓之势,建筑建材、电力、农林牧渔以及医药等前期领涨板块表现也是差强人意,显示盘中获利盘回吐压力较大。而从个股上看,个股仍然呈现普涨格局,个股交投较为活跃,成交量同比大幅上升,沪市成交量超过1500亿元。

  后市展望:

  整体来看,经过上周的牛年开门红行情,周一股指在权重蓝筹股带动之下量升价增,沪指站上2200点之上,而通过连续的上攻,股指已进入压力运行区,因此,目前市场同时也存在一定的担忧,但投资者的信心经过近期的回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这必然将促进市场进一步的回暖。短期来看,市场强势仍将继续保持,中途或将出现局部的调整,但这并不会影响市场的强势,不过部分连续拉高的品种,投资者不可进行大幅度的追涨,重点把握那些涨幅较小同时业绩较好的蓝筹品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