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春季行情有望渐入佳境

A股春季行情有望渐入佳境

  证券时报记者 成之

  牛年A股市场喜迎“开门红”,昨日沪深股市高开高走、稳步上行,双双出现1%以上的涨幅,上证综指成功站稳2000点。本报记者走访了北京、上海、深圳的部分证券营业部发现,牛年首个交易日的证券营业部里节日气氛浓厚,“开门红”带给股民不少信心,不论是股民还是券商,都寄望中国经济率先复苏,牛年A股市场能有好机会。

  在长假期间消息面偏暖的刺激下,牛年股市开门大吉。两市股指高开后震荡整理,收盘均有小幅上涨,日K线收出带较长下影的小阳线。分析师认为,短线市场反弹格局保持完好,仍有继续反弹的潜力。个股则有望保持活跃,市场盈利效应有望维持。而随着投资者信心的回暖,A股市场春季行情有望渐入佳境。

  深成指站上半年线

  在春节A股休市一周期间(1月26日至1月30日),全球主要股票市场走势继续呈现较大幅度震荡格局,总体表现较为强劲。除美国股市周收盘小幅调整之外,全球其它主要股票市场皆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尤其是印度SENSEX指数、俄罗斯RTS指数、韩国KS11指数与中国香港恒生指数等代表性新兴股票指数周涨幅皆超过了5%。

  此外,在长假期间,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时依然强调“信心”,并表示中国必须还要继续研究和准备更有力的刺激经济措施。市场对未来政策面扶持经济的期望值提高,也成为牛年股市开门红的重要成因。

  从A股股指运行看,牛年首个交易日各主要股指均高开高走,收盘成功站上重要关口。上证指数收盘再次站上2000点关口,有望打破在2000点附近维持了6个交易日的缠绕走势;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收盘再次站上半年线,为去年1月22日以来首次收盘站上该均线,也是本轮熊市确认以来首次打破该均线的压制;中小板指数则继续强势上行,收盘站上3000点大关,并创出本次反弹行情的新高。

  市场盈利效应不减

  盘面观察,市场热点仍然延续了节前思路,以中小盘、题材股为主,避实就虚、资金主导的特色较浓。市场盈利效应未减,两市上涨个股比例达93.08%,共59只非S、ST股报收涨停,为近期的较高水平。同时,两市共有45只ST股报收涨停,占昨日正常交易的ST个股的39.8%。没有个股跌幅超过4%。

  受中央2009年一号文件刺激,农业及相关板块大幅走强,有色、机械、传媒等均保持活跃。值得关注的是,随着近期股指震荡盘升,个股的活跃度明显提升,市场不时有个股异军突起且连续上行,大冷股份四环生物生益科技等均呈现连续涨停的飙升态势,说明市场人气逐步恢复,主力资金做多热情重聚。

  不过,金融、地产和石化等指标股依然维持弱势整理,沪市前20大权重股昨日跌多涨少,仅有中国铁建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三只权重股跑赢大盘。

  短线有望稳定运行

  从成交量看,昨日两市合计成交960亿元,与鼠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仍处于较低成交水平。

  综合看,昨日盘面显示市场基本上延续了节前的热点特征,整体信心有所恢复,反弹行情仍有望延续。不过,尽管昨日的A股市场迎来了牛年“开门红”,但香港股市却跟随外围股市走低,恒生指数收盘跌穿13000点大关,单日跌幅达到3.14%。

    相关报道:

    近十年春节后A股首个交易日运行情况

    春节后年报行情继续上演

    站上2000点 牛年开门红

    有望震荡上攻2245点

    牛年平稳开局震荡仍是主基调

    短期维持弱势整理格局

    强势特征不变 短期整理难免

    渤海证券:咬住热点主线不放松

    紧跟热点 高抛低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