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主力或将联袂攻击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17:54  新浪财经

两大主力或将联袂攻击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由于权重股仍受制于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受制于H股、受制于大小非减持的担忧,目前权重股更多地表现为交易性机会,但由于大多数权重股近期涨幅很小,这也使得大盘短期可能的跌幅不会很大,这种状态有利于场外资金不断流入有可塑空间的各种个股,不断演绎丰富多彩的个股行情,从这个角度看,最近的结构性行情不仅是合理的,也是有基础的,投资者没有必要过于担心权重股的趋势,也没有必要过于关心大盘,应该克服对大盘患得患失的浮躁心态,在一些个股启动前或启动初理性介入,只有这样才能踩准节奏,才不至于处于追涨后的尴尬状态。

  广州万隆:蓄势冲关 两大主力或将联袂攻击

  尽管前两个交易日的上影线表明大盘继续反弹压力逐渐显现,但从周二的走势来看,下档承接相当有力,而短期均线系统对于股指的反弹已经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另一方面,近期大盘基本依托5日均线形成了短期的上升趋势,并形成向上攻击的K线组合。显然从技术角度来看,反弹行情将会进一步深入。

  益邦投资:节日氛围渐浓 大盘强势整理

  前市大盘低开低走,大盘蓝筹股全线回落,一方面外围股市跌多涨少,另一方面经过四天的上涨,市场内也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再者股指前期在2000点一带留下了较多的套牢盘,本身也有震荡整固消化的过程,同时临近春节假期,为了规避节日期间不确定因素的风险,部分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或适度减仓,实在情理之中。

  南京证券:2000点上方仍有压力

  周二大盘依靠尾盘的努力实现了空翻多,显示了市场还较强势,也体现了当前市场的做多信心。周二大盘回调蓄势,周三预计将继续向上发起进攻,不过2000 点上方有一定的阻力,成交量的巨幅萎缩也使得股指将冲高乏力,预计这几日保持横向整理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少量参与,快进快出,关注量能变化,对于部分涨幅较大的炒作品种则建议落袋为安。

  新旗舰中心:市场在强势震荡中蓄势

  今日上证指数属于短期快速上攻后的正常回抽,而且5日均线的支撑已经初步显现,市场短期依托5日均线将继续维持强势震荡蓄势。同时20日均线明日也开始将掉头向上,加上60日均线也在前几日拐头向上,目前中短期均线已再次形成多头排列,对市场的强势运行将构成有力支撑。

  东海证券:宽幅振荡成交萎缩 充分换手有利后市

  上证综指向上突破近期大箱体中轴1950点后,近2个交易日维持高位震荡,今日调整最低恰好探至1956点即迅速回升,表明该点位已经成为短期的强支撑位。今日成交量已经迅速萎缩,市场前期获利盘经过换手已经基本得到消化,一旦成交量再度放大,指数则有望再度向2100点箱顶发起冲击。

  倍新咨询:走势再度回归良性状态

  从这两天的市场表现看,权重股的走强给市场带来了压力,这还是市场没有整体走强有关,这符合目前市场特点。但今天权重股主动回落,没有继续强势攻击,表明前两天他们的上涨主要还是补涨的性质,所以在指数处于关键时刻,有指标股搭台,节后题材股就好唱戏了。这样的市场就是我们期望的良性状态。

  世基投资:市场回调蓄势 短期仍有上冲动力

  经过持续4个交易日大幅反弹后,今日指数迎来回调,但最终依然顽强收阳,目前大盘已经5连阳,A股迎来短期小牛市行情。市场赚钱效应的再次显现,也迎来众多看多之客,今日,有阳光私募教父美誉的赵丹阳公开发表“致投资者的信”,明言前期累计的A股市场泡沫已经得到大幅挤压,投资价值再现,09年将是重大的市场底部。

  陈兴强:现金为袄 熬过严冬

  比较这一阶段的数据,平均股价和市净率都远高于历史底部时的数值。唯一与历史底部接近的市赢率,也由于08年业绩同比有可能大幅下降而虚低。从目前披露的信息推测,1900点处08年市赢率应该在20被左右。

  新东风资讯:客观看待经济危机

  08年12月份新增信贷超过7700亿,如此庞大的流动性释放,短期会刺激经济,但也会日后加大经济大起大落的风险。美国本轮经济危机的根源就在于网络经济泡沫破裂以后,长时间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埋下了次贷的祸根。

  华讯财经:大盘强势调整 后市上攻2000大关

  钢铁早盘的强势一度让多头保留几分信心,当然,这是受宝钢欲在3月份涨价的利好刺激,下午,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大单拉升让市场人气再度积聚,而海通等继续大涨则让大盘保持了上升势头。可以说,今天权重、中小盘个股都参与了护盘。

    点击查看更多股市评论

    相关报道:

    大盘调整到位了吗 十大博客看后市

    A股再现独立行情 沪指涨0.37%欲攻2000

    沪指先抑后扬涨0.37% 创近一个月收市新高

    周三大盘走势预测

    尾市大盘强势收红 两大热点有望出彩

    节日氛围渐浓 大盘强势整理

    中信证券:市场将上行 大盘股走出底部

    大盘调整可能是最佳买入时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