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尾盘强势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7:53  新浪财经

尾盘强势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权重股表现不错,中国石化中国石油轮番上涨,以工行为首的银行股也纷纷大涨,万科今天也有不错表现,这一度让沪深两地指数快速拉升。化肥、玻璃、3G、环保等个股也有一定涨幅,而上一交易日强势的酿酒板块今天出现了回调。无奈,没有强势大盘股的涨停,多头没有继续发动攻势,与此同时,今天的中小盘股再度表现不佳,个股普通跑输大盘。

  东海证券:不贪不惧 有所作为

  对待目前的市场,选股当然很重要,但把握市场的节奏也十分重要,即使是一只中线潜力较大的股票,如果短线追涨,踩错了市场节奏,照样会很尴尬、很被动。对于符合中线建仓要求的股票,跌下来要敢买,不惧短线跌势;涨得太快时千万别追,不要以为好股票都会连续上涨。

  倍新咨询:2000点上方将显现压力

  今日上证指数一度突破2000点整数大关,技术上呈现突破均线的攻击形态,但结合成交量看,这种攻击形态并不可靠,短线突破前期高点的可能性较低。本栏认为节前市场在前期高点也就是2100点下方遇阻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但基本稳定的格局能够保持,特别是如果蓝筹板块不再强行上攻,市场稳定的格局基本是确定的,反之大盘震荡幅度将会加大。

  广州万隆:基金异动 权重股拉抬会否昙花一现

  在权重股冲高回落的影响下,周一深沪大盘双双呈现冲高回调整理的态势,两市股指均以带较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报收。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伴随基金的全面异动,权重股近日的拉抬会否昙花一现将对近期大盘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世基投资:行情有基础支撑 后期仍有反弹空间

  时隔近一个月之后,指数再度向2000点大关发起攻击,但最终由于压力太大而未能站上,究其原因,一是技术上,2000点是重大心里关口,也是前期成交密集区间,压力较大;其次,大盘已经连续四天大涨,指数涨幅就接近10%,多方能量短期集中宣泄过后,有一个修复期;再次,本周经济数据将会密集出台,利多利空因素交集,预期较为复杂,投资者怀有谨慎心理也是情理之中。

  陈兴强:谨慎是生存的基础

  今天指标股继续保持强势,银行、石化等个股拉抬指数,但是个股却出现明显回落,特别是前期涨幅较大的小市值股,可见前期活跃的资金借指标股掩护出局的心态明显。毕竟面临不良的经济数据以及未来宏观经济的不确定前景,个股涨升空间相当有限。

  今日投资:蓝筹集体上涨 沪深300升1.12%

  关注年报比较差,但是行业面出现了比较积极的因素的行业及上市公司。这些积极的因素可能是短期的,也可能是长期的。这类公司的机会在于这些公司的年报的披露会让市场认为是短期的利空出尽,在积极因素的刺激下而带来股价回升。

  南京证券:2000点得而复失 股指调整压力较大

  周一的行情早盘在银行股大涨的掩护之下,前期热炒的板块个股则呈现出回落迹象,这表明游资短线炒作、见好就收的风格仍然没有改变。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银行个股午后也开始冲高回落、节节败退,使得整个盘面相对而言并不热络,反而让投资者谨慎情绪又有所抬头,两市成交量同比有所萎缩。

  新旗舰中心:时间敏感点引发短期震荡

  今日上证指数再次收出一根长上引的阳线,显示目前市场对部分大盘蓝筹股快速拉高股指的走势较为谨慎,在市场的分歧没有化解前,短期还会保持震荡整理走势。而且今日是本月的重要时间敏感点,市场在2000点上方遇阻回落,容易引发较大的震荡。

  齐鲁证券:大盘有望继续走强

  板块和个股方面,券商、银行、煤炭石油等板块指数涨幅居前,而前期表现活跃的电力设备、建材、新能源板块则落后于大盘。从全天个股表现来看,推动指数走高的主要因素在于权重指标股的走强,前期强势品种则出现部分短线资金获利回吐的迹象。

  申银万国:多方似乎后继乏力

  两市大盘早盘强劲上扬,上午十点半以后进入震荡态势,午后有所回落,多方追高动力有所不足,上证指数2000点附近的压力不容忽视,在此区域大盘是否会结束反弹值得关注,建议谨慎操作。

    点击查看更多股市评论

    相关报道:

    两市指数大涨个股未动 沪指盘中破2000点

    2000点得而复失 股指调整压力较大

    2000点得而复失 明日应能拿下

    2000点上方压力大 入场要择股择机

    倍新咨询:2000点上方将显现压力

    沪指涨1.65% 不确定性令2000得而复失

    权重股拉升大盘 沪指涨1.65%盘中收复2000点

    大盘有望继续走强

    中小盘股遇冷 大盘股逞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