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06:50  新浪财经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长假效应将现 节前或冲高震荡

  本周也是鼠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接下来就是面临长假。长假期间周边市场还是交易期,它们的市场表现会对A股节后的开盘产生较大的影响,而这又是无法把握的。所以,在短期震荡走高又开始放量的情况下,本周冲高后转向震荡的可能性极大。

  节前红包行情可期 两类个股希望最大

  本周A股市场能否延续着上周持续盘升势头呢?就目前来看,笔者倾向于乐观预期。一是因为上述的做多因素在本周仍有望继续释放出做多动能,尤其是渐趋乐观的销售数据等信息会强化市场各路资金关于经济渐趋好转的预期,他们的做多激情由此有望得到充分释放。

  春季攻势中A股有望独领风骚

  虽然国际环境的大幅动荡仍是近期制约股指上冲的主要因素,但是这个因素却有望在不远的将来发生改变。一方面,奥巴马将在20日宣誓就职,而市场期待已久的7600亿经济刺激方案也将随着奥巴马的上台而逐步推出,这有望给美国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另一方面,随着美刺激经济措施的逐步落实,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也认为美经济会在中期见底。这将为A股继续向上创造外部条件。

  沪指突破2100点时机日渐成熟

  上周五沪市成交量再度突破千亿元,上证综指的涨幅也显著超越中小板指数,标志着市场热点将出现转换。我们认为,以中小板为代表的小盘股行情可能告一段落,而权重股板块有望接过反弹接力棒,节前股指将保持温和上扬态势,突破前期高点2100点的时机日渐成熟。

  流动性拐点初现 红色星期一可期

  虽然周边市场在近期一直在震荡中重心下移,但A股市场却逆风飞扬,上证指数持续震荡盘升,上周更是在周K线图上形成了持续第二根周阳K线,K线形态渐趋乐观,显示出本周A股市场或有进一步活跃的可能性。

  市场将延续震荡向上格局

  本周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在不断推出的产业政策和近期披露的部分宏观指标好于预期的情况下,投资者看多的力量逐渐增强,市场有望维持震荡向上的走势。风险主要来自于国际市场,近期进入业绩预告的密集披露期,海外股市的大幅波动可能会对A股带来一定冲击。

  外围市场不确定性仍将考验A股

  上周A股市场在外围市场重挫下,顽强收出周阳线,似乎A股市场摆脱了世界主要资本市场大跌的影响。但从世界大环境及外围市场的恶劣延续等因素来看,A股市场并不会短期内脱离世界资本市场大环境而出现根本性改变,外围市场的表现仍会在未来加大对A股市场的考验。

  股指有望重返2000点

  在2009年第一个交易周收阳之后,沪深两市股指在上周再收阳线,量能也继续放大。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两市股指周阳线的收出,是在外围股市连续下跌的背景下取得的,这表明,A股市场正在逐渐摆脱外围股市的负面影响,开始按照自己的规律运行。尤其是权重股的集体活跃,更是让投资者对节前股指的运行充满了良好的期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