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07:08  新浪财经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日信证券:流动性或推动估值反弹

  在某种程度上,目前市场可能正面临流动性推动的估值反弹行情。本轮反弹行情以来,中小盘股明显跑赢大势,而蓝筹群体则受到明显压制。从风格指数统计来看,08年12月1日以来,申万小盘股指数上涨28.9%,大盘指数仅上涨5.9%。因此,如果经济预期改善能够带动资金流向的转变,将为权重板块带来下降周期中难得的反弹机会。

  东海证券:政策预期向好节前市场趋稳

  周三上证综指一改上一交易日颓势,收出放量长阳,成功收复了60日均线和1900点整数关口。我们认为,由于春节前后有多个重要会议即将召开,市场对下一步政策利好有明显预期,同时,从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来看,经济刺激计划正开始发挥作用,节前市场有望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航空证券:业绩压力将继续释放

  目前市场面临着充裕流动性的支撑与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压力,这预示着短期市场存在演绎局部“牛市”行情的可能,但上涨基础并不扎实、对业绩的担忧并未消除,市场的非系统风险将随着业绩披露个股的增加而加大。

  民族证券:大盘“温和调整”态势并未改变

  周三市场放量大涨,应当说具备了三层积极含义:一是从一个连续的眼光来看,多方终于在第三次尝试反弹20日均线时取得成功,调整格局的形态得以修正;二是,尽管市场从2008年12月以来持续调整,但“逢缺口必补”的盘中反弹规律依然成立,意即盘中反弹机会明朗,短线操作难度不大;三是,反弹是在宏观经济数据有所好转时产生,多方“借势”相对容易。但笔者更倾向于认为,市场目前仍处于“温和调整”的态势中,并且短期内难以改变。

  中信金通:节前突破的可能性不大

  从技术面看,成交量并未随之放大,说明投资者追涨的欲望不强,这为反弹的继续深入带来了制约。投资者目前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下跌时不必恐慌,反弹了也不要盲目乐观。目前行情的特点是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区间震荡走势,节前突破的可能性不大。

  恒泰证券:在政策与基本面博弈中御寒迎春

  而若以市场占有率、金融创新能力等经营指标来衡量,当然要首推中信证券,因为作为行业龙头,公司盈利方式多元化,盈利能力远超其他券商,甚至未来的减持压力也可以忽略不计。未来在业绩有保障的基础上,一线券商股仍具备相当大的投资价值,可保持中长线关注。

  德邦证券:金融权重股护盘 重大压力区间将至

  我们持续关注权重股,特别是金融股的走势,因为该板块的走势决定市场的走向。周三外围市场再次大幅度下跌可能导致A股出现低开局面,周四市场并不乐观。我们认为沪指周四主要震荡在1870-1960点之间。

  国都证券:预计大盘短期内难有太好的作为

  当前市场行情处于政策推动与经济减速的对峙状态中,整体机会虽然有限,但热点板块的频繁轮动使得市场呈现出一定的活跃性。从估值来看,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接近历史底部,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进行价值投资的机会已显现。短期来看,当前周边市场的弱势表现以及国内投资者对宏观基本面的悲观预期将对市场起到一定制约,预计大盘短期内难有太好的作为。

    相关报道:

    流动性复苏预期推升股指

    操盘必读 1月1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机构:反弹有望持续至春节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