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7:16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猜想一:

  震荡整理概率较大?

  实现概率:50%

  具体理由:目前市场已经进入进退两难的境地:一方面是中资银行股受到主流资金的抛售,另一方面是小盘股被各路游资热捧;一方面是本周即将公布的12月宏观经济数据以及难堪的上市公司业绩,另一方面是对政策的憧憬。可见市场上还是利好利空交织,南京证券认为,在没有外力的推动下,大盘震荡整理概率较大。1800 点附近有一定的支撑,而上档1950-2000点附近也有一定的压力,上下空间都不大。不过,个股行情还是可以积极把握,积极的政策面仍是短期市场表现的重要支撑和盈利机会所在。

  应对策略:操作上建议继续轻仓以对,持仓品种上应侧重于受益政策的品种及业绩增长较为明确的个股,对政策保持一定的前瞻性判断。

  猜想二:

  小市值股强势明显?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都非常严峻,这将对国内外股市产生很大的压力。由于本周将陆续公布2008年12月份的经济数据,预期众多悲观的经济数据将对股指产生连续的冲击,股市走势不容乐观。市场热点方面,受国家十大产业振业规划陆续出台以及国资委对部分行业注资等利好政策影响,钢铁、汽车、有色以及电力等板块先后强势上攻,显示出政策的积极效用正被市场迅速挖掘,煤炭板块随着油价可能的见底也有资金流入迹象,而小市值个股盘中强势明显。预期后市,有资金流入的板块走势可能较好。

  应对策略:操作上,虽然股指震荡上涨,但板块轮动较快,热点持续性较差,建议不要持续持有,获利后可以择高止盈。如果股指短期内明确选择向下运行,投资者应尽快降低持仓。

  猜想三:

  明日很可能会变盘?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周一大盘呈现窄幅震荡格局,由于成交量的连续萎缩,市场人气不断降低,在中石油等权重个股的压制下,股指始终未能形成向上突破,虽然个股行情依旧精彩,但市场在30日均线下方面临久盘后的风险。此外,年报下滑对各板块形成差异化冲击,导致个股表现冷热不均。年报大幕已经拉开,然而业绩下滑将对不同的行业造成不同的影响。总体上看,上游行业如钢铁、有色、石油石化受冲击较大,而下游消费领域受影响相对较小。每年年报行情都会有较大的提前量,近期处于年报朦胧期,所以抗周期稳定增长个股仍会是市场的主流热点。

  应对策略:操作上,投资者可继续着力于潜力个股的机会挖掘,而不必过于计较短线大盘的波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