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兴强:蓝筹股冷 成长股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5:57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陈兴强

  今天股市在上周美股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开盘出现一定程度的低开,指标股如中国石油创出近期新低,更是打压了市场人气。但是正如上周末文章的题目“上涨不必追 热点要抓牢”所指出,回调就是买入小市值股的机会。在活跃的个股个股帮助下,股指在早市逐渐回稳,最终以低开的阳线报收,一定程度上修复了技术图形,为后市继续上涨打下良好的基础。

  股市的基本面一方面是冷经济,另外一方面是热政策。这两个互相背离的基本面表现在证券市场上就是“蓝筹股冷、成长股热”,抓住这一特点在近期的炒作里就可以规避风险、获取收益。

  成长股的重要特点就是流通市值教小,中小板、小盘股就是这类股云集的地方,在买入的时机上就是利用蓝筹指标股下跌带动小市值股回调时买入。始于07年10月的百万稳健模拟盘基金,在1月18日的买入就是这一操作理念的典型体现。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期表示在今年两会前,国家还会出台一系列措施。他说:“中央制定的一揽子计划,是包含三个计划。当然,主要是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重大措施,这十项重大措施核心是要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特别是用大规模的财政投入来推动经济的发展。第二个计划是对关联度大、产业链:长,对国民经济影响深远的重点行业,要制定调整和振兴规划。第三,就是把我们原来定的科学技术中长期规划,准备投入6000亿的,六个重大专项当中与当前经济发展紧密联系的,要加快发展和提前进行,以作为科技支撑。”

  温总理的讲话实际上指明了市场短期内的炒作方向,从行业的角度看,受益于积极财政政策的3G、电网建设、汽车、煤炭、有色金属、机械、钢铁、医药等板块将是资金轮番炒作的重要对象,这是我们前期已经反复强调过的。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即便3G、电网建设、汽车、煤炭、有色金属、机械、钢铁、医药等板块中的小市值成长股,也不要在其股价大幅向上偏离5日均线时候买入,而是耐心等待目标股向下偏离5日均线的时候逢低买入,否则短期套牢的风险也不可避免。

  始于07年10月的百万稳健模拟盘基金,下一交易日指数如有回调,将逢低买入宏图高科10000股,其余资金继续维持观望状态。

  名称 时间 成本价 持股数量 累计收益 市值

  亨通光电 09-01-08 10.18 10000 0 10.63

  帐户总额:160.5万 现金:149.87万元 收益情况: 60.5%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