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报行情风险大于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09:19  通信信息报

上证指数

  本周上市公司年报将正式揭开帷幕,截至目前,有595家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其中有二成多公司发布业绩预警。但业绩预喜公司也有46%。在此背景下,年报行情风险与机遇孰轻孰重?今日的焦点问题是:年报行情风险大于机遇?

  (本报记者 刘学斌)

  正方:年报行情今年难乐观。数据显示,在595家年度业绩预告中,预增公司仅262家,而业绩增幅超过50%以上的公司占比也仅为两成,占比大幅下降。业绩低于预期使得年报大行情较难出现。此外,市场需求减少,供求关系发生根本变化,企业景气大幅跳水,年报行情存货危机甚于业绩,在这种情况下,业内人士认为,今年难出现年报大行情。

  反方:机遇大于风险。一方面,部分中小板公司业绩增长较快,或掀起主力炒作热情,同时部分亏损过大的央企也有可能得到注资机会。另一方面,由于证监会规定上市公司必须明确披露分红情况,或有一批公司发布分红公告,有部分公司提出,如上市公司2008年业绩不能兑现承诺,大股东将掏出真金白银或自家股票来为最初的业绩承诺买单。这也会给部分个股带来炒作机会,或引发资金热捧。

  虽然年报预期不是很好,并且存货危机严重影响企业景气程度。但随着利好政策频出,市场在逐步调整中,今年下半年有望把不利因素消化。因此投资者没必要对年报行情过于悲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