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两市震荡上扬 沪指涨1.42%重上19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5:01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新浪财经与第一财经日报联合调查:09年投资机会

  新浪财经讯 今日开盘两市有一波快速上冲,沪指遇1900点受阻回落,受国资委注资提振,电力板块相关股高开高走,有效聚集了人气。下午,金融地产开始回升,带动沪指返回到1900点上方,由于投资者担心下周开始公布宏观数据,上涨有些犹豫,今日未能填补昨日跳空缺口。沪指收报1904.86点,涨1.42%。 

 

  本周是2009年第一个交易周,沪指涨幅为4.62%,在历来上证指数每年第一周涨幅中排名第四,1993年的13.98%排在第一位,2000年的10.98%排第二,1994年的5.5%排第三位。

  消息面上,本月公开市场解禁资金逾5000亿元铁矿石谈判僵持 中国钢企要求降价约40%钢铁汽车振兴规划将出奥巴马敦促国会批准救市计划英央行降息50基点至历史最低媒体称上海市政府与迪士尼签署框架协议预增50%以上公司仅两成地产股集体计提跌价准备国资委注资央企第二批榜单出炉 电力行业受益

  今日沪指开于1875.16点,最高1909.35点,最低1875.16点,收于1904.86点,涨26.68点,涨幅1.42%,成交额509.6亿元;深成指开盘6621.22点,最高6736.34点,最低6620.38点,收于6719.88点,涨102.9点,涨幅1.56%,成交额319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761 平盘:42 下跌:51

  沪B 上涨:51 平盘:2 下跌:1

  深A 上涨:669 平盘:52 下跌:27

  深B 上涨:48 平盘:6 下跌:1

  板块方面:

  今日涨停个股超过30家,无跌停个股,有色金属、电力、煤炭等板块表现较佳,银行地产午后的回升拯救大盘重返1900上方。

  受国资委注资电力行业影响,电力板块涨幅居前,九龙电力涨停,大唐发电涨逾8%,东方热电京能热电涨逾7%,鲁能泰山上海电力漳泽电力豫能控股广州控股华银电力涨逾5%。

  有色金属板块在国储等消息的提振下,高开高走,金岭矿业西藏矿业东方锆业宝钛股份涨停,科力远、中科三环涨逾8%,锡业股份中金岭南、涨逾7%。

  董正青案在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进行了宣判,董正青因泄露交易信息罪成立被判4年。受此消息刺激,广发系个股全线飙升。辽宁成大涨4.76%报14.09元,华茂股份涨3.94%,报4.48元;中山公用涨5.18%,报14.81元;吉林敖东涨5.51%,报20.89元。

  后市展望:

  广州万隆:在上有国内经济趋势不明朗、大小非问题暂未解决的压力下,市场发动上涨是很难看到足够的想象空间的。而在平准基金护盘和经济政策持续出台,甚至于经济数据回暖迹象显现背景下,市场的下行空间亦相对有限。

  东海证券认为,市场短线可以挖掘的热点仍比较多,结构性的牛市行情还会延续,投资者在操作过程中不必过于在意指数短线的涨涨跌跌。在选股方面,由于热点的持续性不强,刻意追求短线机会有一定的困难,投资者选股时应立足中线、兼顾短线,逢低吸纳中线潜力较大的个股,时时刻刻把握操作的主动性。

  广发证券认为,由于境外资金大幅减持中资银行股,导致市场出现悲观情绪,但外资减持中资银行股主要是出于其自身的财务危机,并非出于估值因素,经过权威机构的释疑,市场信心得以修复,股指的回升是对周四过度估空的修正,但12月的经济数据公布前,股指出现大幅上扬的可能性仍然不大,近期大盘仍以震荡整固为主,操作中仍可重点关注受利空压制的银行、保险和券商类个股。(书明)

    相关报道:

    国元证券:2009年主题投资机会丰富

    从业绩预增中寻投资机会 逢低布局确定性增长股

    中小板年报掘金进入佳境

    中小板成为资金避风港

    申银万国宏观策略:我们距离底部有多远

    国泰君安:外资减持并非不看好中国银行股

    国泰君安:不打算推荐中上游行业 未形成趋势

    沪指收市涨1.42% 市场对利好政策预期升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