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形成向下牵引力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7:59  新浪财经

大盘形成向下牵引力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外围股市连续上涨结束,频频下跌,对A股市场已经形成较大心理压力,而近日以来,持续爆出的外资减持银行股再度打击市场信心,另外,隔夜油价大跌,对石化等能源股也形成制约,两市在多重因素作用下,周三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观察部分权重股,如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石油中石化,联通等,连续两天的下杀,已经将新年初的涨幅悉数吞尽,再度对0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地点形成考验,技术形态来看再度出现恶化,这对短期整个大盘形成向下牵引力,投资者需加以谨慎。

  东海证券:结构性行情可以延续

  在结构性行情中,投资者尤其不能死心眼,局部牛市并不是某一类股票的专利,涨多了出现风险,跌多了也将产生机会,大小非是压力,但当股价跌到大小非不愿减持的时候,大小非也许就会变压力为动力。

  北方万盛:沪指失守1900点 选股三要素需牢记

  从长期来看,09年会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从中期来看,1800点-2200点震荡区间已经越发的夯实了,而短期来看60日均线能否走平甚至上行是短线行情能否突破的关键,在短、中、长期思路明确的背景下投资者更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在个股。

  新旗舰中心:复杂整理还将持续

  市场仍然在中短期均线密集区进行复杂的整理波动,投资者应注意这种复杂振荡中操作的节奏把握。未来如何及时把握市场热点,把仓位调整至最佳配置,将是在未来交易获利的关键。

  新东风资讯:短线或有反复 震荡还将持续

  技术上分析,市场大趋势为震荡向下,大的支撑位为前期底部平台1720点附近,上限大的压力位2000点,此区间的震荡或许持续较长时间。短期操作策略只能暴跌关注短线机会,暴涨注意回调风险,这种窄幅震荡也是很难受的阶段,需重点关注个股操作,保守投资者需耐心等待震荡打破后的机会。

  广州万隆:指数大幅波动隐藏重要玄机

  在上日冲高回落整理的基础上,周四深沪大盘受多重利空消息影响展开深幅调整的行情。进入新年以来的短短四个交易日,深沪股指再度出现“暴涨暴跌”大幅波动的走势,这种“飘忽不定”的行情使得未来大盘走向显得更为复杂多变。

  倍新咨询:短期调整已经到位

  热点方面似乎有些凌乱,但大家多从技术上去找买卖依据,特别是那些底部温和放量的个股。诸如:西藏旅游(600749),技术上正处在这样的状态,连续温和放量走强说明资金的活动迹象,技术上已经为进一步走强做好了技术准备,短线有一定操作价值。

  华讯财经:大盘最后一跌即将展开

  由于大盘调整的风险增加,因此投资者操作的重点应回到风险的把控上来,持仓的投资者应继续降低仓位规避市场调整风险,空仓的投资者建议继续观望,耐心等待盘面调整到位好的讯号。

  益邦投资:反弹背景下关注涨幅滞后类股

  在权重股极力推动市场向上反弹同时,其他个股行情相继活跃。从板块表现来看,除权重股表现强势外,地产、机械、军工、商业、农业等板块个股也有很不错表现;相比较而言,此前相对强势的医疗器械、制药、家电和酿酒类的股票等,走势就有点弱,总体弱于大盘,说明最近入场做多的资金把他们的主要关注对象集中在那些近期回调较充分、总体涨幅不大的品种上。

  陈兴强:急跌是短期买入的机会

  从中长期的角度看股市,由于08年四季度业绩下滑已是定局,且09年一季度业绩继续下行也是受市场认同,因此市场中长期下跌的趋势难以避免,因此本轮反弹行情乐观估计也就是在春节前也将结束,因此操作上不可恋战,轻仓操作方为上策。

  神光证券:股指可能是最后一跌

  午后两市大盘继续回落,抛压开始增大。从指数看,上证指数已经在1860点附件,距离启动的1814.75点空间较小;从成交量看,两个交易日的调整,盘中的获利筹码基本全部释放;盘中的作空释放进入尾声,股指属于最后一跌,尾盘股指可能见底回升。

    点击查看更多股市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