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难改震荡格局 十大博客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7:50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新浪财经讯 继前两日大涨后,周三大盘在周二收盘价附近震荡整理,展现红绿盘拉锯行情,上证指数明显受到20、30日均线的压制。成交量较周二萎缩近一成。权重股拖累大盘,金融板块位居跌幅前列,军工概念股受到资金青睐。沪指收盘跌0.64%。

  狼啸极行:箱体波段操作 抢夺节前“红包”

  在箱体波动运行中,可尽量把握热点轮动,以此避免追涨杀跌。当你的板块和个股涨高明显遇阻后,要考虑择高出局或降低仓位,然后低吸到后起热点板里的优质个股中去,以此尽量做到最大化收益。

  朱大鸣:多空大PK谁是最后的胜者

  昨日下跌的板块出现了上涨,可见盘面恰如昨日所言,出现轮动的效应,比如小盘、医药等板块。不追涨是因为近期的形式不妙,但从更长远的格局来说,并非什么不安全的区域。

  陈晓阳:延续震荡并不阻止个股机会

  趋势上,尽管沪指受短线均线压制较为明显,但是经历连续周一、周二、两天的强劲上扬表明股指已经拒绝了近期大盘进一步探底的要求。不过指望春节之前大盘出现大幅扬升格局出不现实,毕竟经济数据、上市公司业绩表现等实质性利空因素均会影响大盘的进一步反弹,从而使得股市出现低迷弱势震荡整理可能性较大,在此过程中并不阻止个股机会行情的活跃。

  魔羯男人布瑞:需要更多的耐心去等待

  短线市场机会仅存在于以箱体反抽为主的交易性机会上,快进快出、及时平仓是近日主要操作,耐心等待市场给出第二次低吸的机会。中线投资者的保守做法仍是应继续保持观望,只有在确定大盘有效突破1950点区域后才可以建仓,机会有的是,不会踏空的。

  村长:表阴实阳 关注外围影响

  对于周四大盘走势, 只要外围市场不出现大跌走势,则A股完成短线技术指标的调整后还有上涨的机会。投资人可以多关注周三晚上美股的走势及收盘情况,作为周四操盘的主要依据之一 ,国内政策面及A股自身的短线技术面暂时看不到明显的利空因素。

  曹明成:顺势回调 形态未坏

  技术面看,MACD绿柱持续缩短,两线重合,DIFF即将向上突破DEA,但两线仍处在0轴下方,弱势未改。KDJ三线发散向上,有上攻欲望,RSI则继续在50附近徘徊,趋势不明,BIAS综合值为2,回归正常。

  王海专:大盘难改震荡的格局

  后市的行情主要围绕着年报展开,由于2008年的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影响,大部分的上市业绩情况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特别是一些传统行业。在像年报披露情况不明朗的情况下,大盘不具备大幅走强的契机和条件。政策性的导向型的市场热点形成后延续较差,只对短期行情走势起着一定的作用。

  封起De日子:大盘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调整

  从大盘运行趋势看,很可能继续在前期高点连接线位置再次转身向下,从而构筑出一个形态逐渐扩散的下降通道,这个通道会在日K线中逐步清晰起来,而这个调整时间,也许不会晚于20日左右。

  秦国安:仍有短调 逢跌做好进场调仓

  2月是大小非压力最小的月份之一,也是积极财政政策、宽松货币政策初步见效的月份。由于08年经历了巨大的下跌,08年12月有经历了一段井喷后的低迷,故无论是大小非压力还是上市公司业绩风险,都基本得到消化。

  一和家家:周四或将继续逼空上涨 

  总体来看,经过连续两天上涨之后,大盘震荡整理消化短线获利盘的回吐压力,属于上升图中的正常调整。从技术面分析,股指上行至1950点上方以后直接面临前期成交密集区域,剔除市场主力手中的筹码,这个区域应该有一定的短线套牢盘,而基金等市场主力选择在2000点下方洗盘,应该说对年前股指攀升高度不无益处。

  点击查看更多博文

    相关报道:

    亚太股市周三涨跌互现 日股近3年来首次七连阳

    视频:股市行情能否继续期待

    谢国忠:股市可能在二季度见底反弹

    股市在线:09年一季度的四大利空

    祈盼牛年股市大牛 健康稳定最值得珍惜

    2008年股市记忆

    韩国股市2008年蒸发438万亿韩元市值

    冷眼看待全球股市普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