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09年A股有望出现反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4:50  中国新闻网

专家称09年A股有望出现反转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告别的了牛市灰飞烟灭的2008年,2009年A股市场能否走出低谷,展开新一轮行情呢?对此,专家分析称,2009年A股有望出现反转。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说,U型筑底,上半年有可能再度探底,甚至有可能击破1600点,这都是在短期极度不确定的情况下可能出现的。但是我们预期即使发生了这些情况,09年下半年,经济会逐渐起稳,股市会超前做出反应,所以对整个股市的基本走势是上半年在2000点以前盘整,下半年有可能上升到一个较高的区间。

  专家认为,国内宏观政策指向明确、措施积极,政策累计效果将在今年最迟三四季度得到充分体现,市场上行可期;另外今年下半年,金融危机发源地和主要蔓延地区经济将有所趋稳,外围市场环境会好于08年;从市场本身的运行规律而言,本轮A股市场的调整,幅度已经够大,接下来是看调整的时间。如果重回1600点到1800的区域,市场的加权平均股价只有4元左右,市盈率、市净率都回至较低水平,估值已经较为合理。 2009年全年资本市场的短线机会将明显好于2008年。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说,我自己觉得09年是资本市场有可能出现反转的一年,到09年的第四季度,美国日本有可能率先走出衰退,消费者的信心得以恢复。最迟到今年的第三季度,中国的宏观经济的信心也得以恢复。145819资本市场的估值水平到目前为止,泡沫基本撇除,这些因素都导致09年可能是资本市场的转折的一年。但是期望09年出现波澜壮阔的行情可能是不太现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