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报引发悲观预期 关注中小板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7:44  大赢家财富网

上证指数

  大赢家财富网

  延续近期的弱势运行格局,周二深沪大盘展开小幅调整,深沪股指分别下跌1.43%和0.95%,双双以小阴线报收,总体上仍然维持横盘震荡的趋势。利好政策渐行渐少,预期不良的年报即将来临,节日将到,投资者的热情不足,是市场选择空仓观望的主要原因。同时从这一角度出发,伴随着上市公司年报以及一季度报表的公布,明年的3、4月份可能是市场最艰难的时候,市场将如何消化业绩的减速增长甚至是负增长,投资者需要及时做好心理准备。

  随着经济周期的来临,二级市场中投资者需要做的就是规避率先受经济周期影响以及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个股。12月份投资思路里,陈操强调围绕政策刺激以及中小板块市场为我们提供了机会,尤其是中小板块,当所有行业都不可避免的受到经济周期影响之时,中小企业无异于成为市场的焦点。同时我们强烈建议过从3个方面关注中小板的个股。

  在经历了前期加速下跌后,近期反弹中小板明显跑赢上证综指。与主板相比,中小板公司的成长性非常突出,且波动性要远小于主板公司(主板公司的周期性明显)。而从上证综指和中小板综指的历史估值水平来看,中小板公司经历一轮反弹后,公司估值溢价水平有所抬升,但目前仍处于估值溢价较低水平,同时中小板是由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组成,联动性较弱,且部分细分行业龙头处在不太引人注目的行业中,受国家宏观经济减速影响相对较小,增长性比较稳定,所以在基本面的支撑、估值水平较低,结合降息周期,中小板股票投资价值突出。

  而对于中小板块的挖掘前期文章我们曾强烈建议过从3个方面关注中小板的个股,这里我们再次提出当前背景下投资者可以关注两个方面的中小板股票,首先关注今年上半年尤其在4、5、6月份上市的中小板个股,由于定位低以及上市后连续经历腰斩的走势,使得该类型中小板块个股更容易获得关注;其次竞争对手属于海外企业的中小板龙头,在国内企业开源节流的背景下,该类型企业通过低成本优势实现规模扩张,从而成功跻身国内市场,因而也需要投资者强烈关注。

  北方万盛 陈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