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禁股纷纷逆市逞强 翘尾行情或有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9:09  大众证券报

上证指数

  本报讯 昨日多家有解禁的大盘股纷纷逆市走强,为平淡的走势抹上些许亮色。

  29日海通证券逾20亿解禁股上市,这相当于海通原流通股本的1.2倍,如此巨量解禁,无疑让投资者为其捏了把汗。但海通证券昨日却逆市上涨,开盘涨幅超过7%,盘中千万买卖大单频现,全日涨幅逾5%,成交21.7亿元,换手率7%。

  在抛压之下海通证券为何还能逆市上涨?东方证券分析师阚路认为,主要是近期海通证券股价已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在估值和基本面上已具备一定优势。如果达到了合理价位,必然会有投资者借机增持该股,使得公司股价得到一定支撑。

  与此同时,昨日有5.93亿股解禁的长江证券上涨2.86%;有4.15亿股解禁的金牛能源上涨1.25%;有3.68亿股的中兴通讯也上涨近1%。另外,周二将有2.17亿股解禁的太平洋证券涨幅也超过4%。

  “不排除有主力趁机建仓的可能”,大通证券分析师郭士涛表示,海通证券成交量比平日放大了两倍,60万手的卖单也不是一般投资者能够接住;中信通讯、长江证券虽然没有放量,交投并不活跃,但更有利于买入资金拉升股价,因为普通投资者是不敢去冒这个险的。

  本周是08年最后三个交易日,也将再度迎来市场解禁股高峰。据Wind资讯,将有高达85亿股、500亿市值(按周一收盘价计算)的限售股解禁。郭士涛表示,这是本周股指最弱的一根神经,但解禁股纷纷走强后,将有利于走出年底翘尾行情。

  记者 李宇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