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跌1点 18年最长年阴线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5:04  新浪财经

收评:沪指跌1点18年最长年阴线成定局

    新浪财经讯 周一两市低开后,沪指在权重股的拖累下跳水,此后于低位震荡整理,午后权重股企稳,个股活跃蓄势做多,沪指震荡上攻收窄跌幅,截止收盘,沪指报1850.48点,跌1.04点,跌幅0.06%,深成指报6653.20点,跌51.05点,跌幅0.76%。 

    截止今日,沪指08年已下跌64.83%,今年收出18年来最长年阴线早成定局。

    消息面:证监会公告要求做好年报编制审计及披露周正庆四谏平准基金 提出及时干预股市异常波动本周500亿市值限售股解禁国务院会议披露救市轨迹:多项改革借势推出明年三农工作重点确定 加大补贴力度促农民增收

    今日沪综指开于1846.30点,最高1856.33点,最低1815.41点,收于1850.48点,跌1.04点,跌幅0.06%,成交额378.9亿元;深成指开盘6641.78点,最高6682.72点,最低6483.54点,收于6653.20点,跌51.05点,跌幅0.76%,成交额193.8亿元。

    消息面:

    沪A 上涨:346 平盘:92 下跌:416

  沪B 上涨:32 平盘:7 下跌:15

  深A 上涨:203 平盘:84 下跌:461

  深B 上涨:14 平盘:12 下跌:29

    板块方面:

    午后翻红板块渐多,水泥、电力、建筑、有色等板块纷纷领涨,煤炭、钢铁等板块全日拖累大盘。

  煤电订货会谈崩严重打击了煤企提高合同煤价的期望,受此影响,煤炭下股普跌,跌幅超前个股有:潞安环能恒源煤电靖远煤电西山煤电等。煤炭个股下跌的同时,电力板块却表现不俗,涨幅居前个股有:赣能股份宝新能源金山股份等。

  创投概念股一度领涨大盘,涨幅居前个股有:综艺股份路桥建设、ST安彩等。

  今日海通证券虽有逾20亿限售股解禁,但其却一直领涨大盘,全日收涨逾5%,换手达7%;同样面临限售股解禁压力考验的长江证券、太平洋亦分别收涨超4%和2%。

    航空股尾盘发力飙升,上海航空封于涨停,中国国航海南航空收涨超6%。

   后市展望:

    联合证券:周一下午深沪大盘继续缩量震荡,略有偏弱。市场成交继续减少,市场观望气氛仍浓。技术上,上证指数短期形态偏弱,支撑位在1790-183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在2050-2090点区域附近. 目前市场也出现轻微超卖情况,客观上也有回稳要求,估计后市维持震荡格局。操作上,注意个股节奏,静观变化。

    江南证券:深市也创出了月内的新低,涨跌家数显示空方优势进一步得到加强。早市成交额较上周五同期虽有所增加,但由于中短期均线已全部构成反压,短线反弹就难以令人乐观,换言之,年底仅剩下的几天内难以扭转弱势整理局面。

    相关评论:

    沪综指六连阴近于收平 A股弱势震荡依旧

    市场轻微超卖 大盘继续震荡略偏弱

    江南证券:弱势整理局面仍将延续

    沪指连续第六日收低 黯淡前景引发获利抛压

    市场重心下移 震荡下跌还将持续

    人心涣散 收官战恐不太好看

    陈兴强:时间并不利于多头

    市场信心最关键 继续关注量能变化   (安安)

  更多内容请进入股票频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