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大盘试图寻求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02:34  第一财经日报

上证指数

  谢潞锦

  上周A股依然震荡,个股机会相当丰富,这给经历今年大调整的投资者带来不少安慰。从盘面看,A股仍处于上升趋势线,上证指数2000点失而复得,反映出有“无形之手”默默维护市场人气;从技术面看,各大股指的布林线处于收敛状态,这意味着市场试图寻求突破。

  近期公布的大量政策和宏观经济数据的影响有待市场消化,宏观经济面变化和上市公司业绩走向令人关注。年关将近,多空双方保持理智和谨慎可以理解。

  本周将迎来12月限售股解禁最高峰。据Wind资讯统计,共有44家上市公司合计61.66亿股限售股解禁。中国太保(601601.SH)解禁的限售股达15.81亿股;长江证券(000783.SZ)、白云机场(600004.SH)、上实发展(600748.SH)和金牛能源(000937.SZ)的解禁股数量均超过4亿股。解禁者中不乏权重股,其运动方向将对大盘构成不小的影响。

  汇添富价值精选基金的基金经理陈晓翔表示,股市经过大幅下跌后,一批价值型个股的投资机会开始出现,如不少个股的市净率已处于历史低位,一些个股的分红收益率远高于同期存款利率。考虑宏观经济状况和成长性因素,股市当前的市场环境有利于价值型基金的建仓及运作。

  很可能成为今年最大赢家的国债市场,仍然不断向上进发,上证国债指数不断创出新高,买入债券的投资者足以在今年“笑到最后”。

  近期美元市场持续暴跌后大幅反弹,而原油持续走软,预示着来年各大市场走势依然难测。因此,多样化的选择或许应成为投资者来年重点考虑的方向。

    相关报道:

    业绩分化加剧 大盘封基渐露价值本色

    减持之风或抑制大盘反弹空间

    60日均线13个月后大盘曲线重新向上

    大盘再向上 基金一周40亿做多

    基金受累大盘基金经理集体反思

    周初大盘可能变盘向下

    大盘蓄势迎年末 2008年收豹尾

    大盘积蓄做多动能后市有望继续向上

    大盘重回2000点 股基仓位小幅回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