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周猜想:3G板块再出强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 08: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下周猜想:3G板块再出强势股

  猜想一:大盘继续箱体震荡?

  概 率:65%

  点评:本周大盘渐渐形成箱体震荡的格局,一方面是上有压力,主要是年报与小非减持的压力;另一方面是下有支撑,主要是机构资金开始布局所形成的买盘,也包括产业政策的推动,如本周的房地产等政策,所以,市场难有大的下跌空间。由于市场最困难的时点已过去,短线也不会出现大的调整。所以,箱体震荡的格局有望延续。

  猜想二:电力设备股依然活跃?

  概 率:60%

  点评:本周最大的市场热点莫过于电力设备股,其走强可能得益于两个因素,一是比价因素,东方电气、上海电气、特变电工许继电气等电力设备股目前估值大多已达到25倍市盈率甚至更高,但中小板的不少电力设备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在20倍左右,小市值股票理论上应有更高的估值溢价,正因如此,随着市场的回暖,中小板的电力设备股下周可能会进一步走强。

  猜想三:3G板块再出强势股?

  概 率:70%

  点评:3G牌照发放预期所带来的产业需求不容忽视,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对下游通讯设备的需求,大规模的电信投资将导致强势股出现;二是3G产业本身也是一个推陈出新的行业,3G将给电信增值业务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将产生新的投资机会,手机动漫等新产业就是如此,故建议投资者跟踪武汉凡谷奥维通信拓维信息等品种。

  猜想四:医药股强势行情将延续?

  概 率:65%

  点评:医药生物股目前拥有两大增长动能,一是需求在不断释放。近两年国家对城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的投入力度在增加;二是近期国家推出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政策。由于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拥有相对确定的增长预期的行业并不多,所以,医药生物板块必然会吸引更多的资金介入,从而获得较高的估值溢价。故行情有望延续。

  (金百灵投资 秦洪)

    相关报道:

    十大券商看后市:短线反弹仍将延续

    十大券商看后市:短线反弹仍将延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