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高回落为下周铺路 十大博客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7:26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新浪财经讯 周五,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沪指开盘后一度失守2000点,随着中国石化等个股反弹,沪指开始震荡上扬,午后,中国平安一骑绝尘迅速拉升,令沪指涨幅扩大,盘中高见2038点。但之后由于抛盘涌现,市场忧虑重新升温,沪指尾盘跳水一度翻绿,至收盘勉强翻红涨2点。

  徐湘毅 :冲高回落为下周铺路

  周五的冲高回落在技术上仅是对下周行情的铺路,因为5日与10日现在还未发生真正的金叉,利用震荡等待它们。下周一旦四线合一,真正的反弹又会开始,上攻第二目标位:2100点。

  股市风云:展开行情只需突破这一点

  不直接放量展开攻击,反而不是个坏事。因为如果真接拉升,很可能导致更多跟风,因此,主动回撤洗盘有利于减轻后市上涨压力。也可以避免一旦利好预期落空,加大了大盘的震荡效应。是洗盘不是出货,因为下跌无量。

  封起De日子:多头策划一个大惊喜  

  普通中小投资者,必须洞悉主力思路,了解行情本质,跟随主流方向,特别是挑选自己最熟悉的品种精心研究,顺应趋势线从容做多。毫不夸张地说,按照这样的方式操作下去,新春佳节前,你会数钱数的手抽筋。 

  朱大鸣:大盘或发动新年攻势

  从技术上来看,股市已经连续泛红好几周了,在以2041点这个中轴上下100点的狭窄区域内,反复拉锯好几次了,而且每次几乎都是放量的,股指站在60日均线上了,但能否站得住呢,不仅仅需要技术面,更需要看的是基本面,这个基本面不仅仅是国内的基本面,还有世界经济的基本面如何演化。

  启明:影响市场的最大两点因素

  我们要关注市场的变化,尤其是成交量的变化。本周很多因素在向好,我们唯独需要在周末提醒的是量能的变化。短期的量能有所萎缩,市场要想运行更大的反弹必须日均800亿以上的量能,否则就做短线反弹操作,所以大家在看待市场的同时多一份客观。坚持计划,不要一涨就忘了执行自己的纪律。

  徐文明:震荡上扬也要注意操作节奏

  星期一如果是高开的话,排除消息的影响,千万别追高,只有在调整的时候,在5日平均线附近,才能从容介入,从而获得稳健的收益。

  楚风投资:期待更多利好的到来

  从本周的走势看,两市都走出了小阳线。虽然量都不是很大,但是可贵的是都站上了16周线,两市阶段性企稳的信号已经非常明显。只要后市政策上不出现大的利空或周边市场出现连续暴跌,那么两市在16周线和32周线之间作盘整的可能会很大。

  魔羯男人布瑞:弱势反弹不会影响短线调整趋势

  从12月14日见顶回落以来,大盘一直维持窄幅震荡格局。主力虽然一度杀跌引发跟风抛盘,但似乎政策面的消息又一次延缓了主力的洗盘步伐。虽然市场有不断的逢低买入盘出现,但基本没影响大盘的短线调整趋势。

  叶荣添:震荡是为了迎接下周暴涨

  下周将是欧美的圣诞节,美股也会因为圣诞节而暂停交易。下周二之后的A股也将不会再受外围的干扰而走出属于我们自己的独立行情。

  陈晓阳:政策有多少行情有多高

  趋势上,沪指在技术确认后,继续表现小幅震荡扬升,一度冲高突破10日均线,但遇到该均线阻力回落,虽然短期内股指有所震荡反复,但再度转头急跌的可能性很小,毕竟利好政策不断,可以说当前上涨的空间有多高,也只能依靠利好政策的力度。

  点击查看更多博文

    相关报道:

    2008年股市十大猜想九成空

    股市在线:现阶段应回避的五大板块

    A股市场连涨5天 沪指周涨幅3.29%

    油价提前下调 短期利好股市

    龚方雄:更多股市楼市利好政策将出台

    华安基金:A股市场2009期待惊喜

    数据向左政策向右 股市将筑复杂底部

    等待时机将资金从银行赶进股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