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市大盘探底反弹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8:23  新浪财经

两市大盘探底反弹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两市在跳空低开后,先于早盘探底,沪市在获得10周均线以及1900整数关的支撑后,在逢低买盘介入下,两市大盘逐级反弹,午市深市率先完成回补缺口,沪市先收复30日均线,由于中石油中石化迟迟不作为,加上信托类个股拖累银行股板块,造成了沪市大盘反弹不坚决而迟迟未能回补早盘缺口。但总体上市场仍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早盘的调整并未见恐慌盘涌出,缩量观望有助于大盘理性调整。午市两点开始,大盘在多个因素共同作用下大举反弹,沪市顺利完成补缺,同时收复了60日均线和15日均线,并留下较长的下影线。

  广州万隆:做多力量聚集 哪些机会值得关注

  从周二股指的走势来看,上证综合指数盘中失守60天均线后一度急速下探1900点整数关口一线寻求支撑;但随着房地产、券商、煤炭、生物制药、发电设备等热点的活跃,大盘迅速止跌并展开放量回升的行情,60天均线的失而复得再一次确认了60天均线支撑的有效性。

  新旗舰中心:复杂震荡中把握市场节奏

  虽然最近两日市场动荡,多空争夺激烈,但上证指数连续收盘收在20日均线上方,显示出多方仍掌握着反攻主动权。只是短期需要展开有力度的攻击,才能带动市场回到强势区域。而一旦在20日均线附近形成过于纠缠的盘整,将不利于后市的攻击。

  股市在线:市场再传降息传闻

  房地产、医药和商业连锁等板块成为市场热点。连续两天下调,房地产板块停下调整步伐,资金主动做多热情较高,从房地产市场的基本面来看,目前我们还很难看到行业见底的迹象,但是政府不断出台救市措施激活资金的炒作热情。

  新东风资讯:反弹能否延续 如何把握热点转换

  对于短期内的行情,市场处于选择方向的临界点,大盘日K线上,MACD指标是顶背离的,预示着市场在以月为单位的周期内,股指应该是回调的。周二午后的反弹,在小时线上仍将延续。

  南京证券:降息预期支撑大盘强势收红

  目前市场依然利空利好交织,最大的利空莫过于国家统计局近期连续发布的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PPI 、CPI均以罕见的速度下滑,而15日公布的M1、M2 增速也迅速下滑,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更是创了2001 年末以来的新低。

  世基投资:大盘探底回升 密切关注量能

  指数在连续三个交易日弱势调整后,今日终于迎来反弹行情。前几日利空消息密集滋扰市场,打击投资者信心,越来越多的经济数据显示未来经济发展前景依然不能乐观,同时12月份大小非解禁高峰的来临也让市场上空布满阴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预期相好,但没有实质性政策出台,市场短期陷入政策利好真空期,而支持本轮行情的最大因素就是十一月以来频繁推出的利好消息。

  广州博信:市场预期降息 大盘探底反弹

  从今天的涨幅榜上看,封涨停的个股价位仍然有一半都是低价的。同时,在历次中级行情和报复性反弹行情中,都演绎了超跌低价股大幅表现的行情。

  华讯财经:降息刺激尾盘走强 弱势局面依旧

  由于目前市场步入调整格局,即便市场在地产股的带动下出现反弹但持续性值得怀疑,且仅地产板块发力仍难以使大盘摆脱弱势局面,因此投资者应避免盲目追涨,而持股的投资者应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继续减磅。

  今日投资:银行地产分化 周二A股探低回升

  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比上年同期回落11.9个百分点。增速创2002年3月以来新低。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较多,但货币供应量增速仍继续走低,狭义货币供应量(M1)增速创下按可比口径计算的历史最低水平。

  广发证券:本周有望结束调整企稳回升

  虽然股指的连续调整已将经济数据的负面因素进行了化解,但关于降息的预期对银行股形成较大压力,在降息预期刺激下,银行、保险股受压,地产股则由弱转强,深成指率先翻红,上证指数在一度击穿30日均线后再度回到均线上方,尽管早盘跌幅较大,但股指再一次顽强回到上升通道之中,股指在本周企稳回升的概念较大,近日推荐的600030中信证券今天走势较为稳健,在证券板块渐趋活跃之时,投资者仍可积极介入。

    点击查看更多博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