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前行情关注的焦点 十大博客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7:26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新浪财经讯 因前11个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下滑,导致沪指今日走势一度低迷。午后,受“周小川在港讲话,被解读为是央行可能再次降息的信号”影响,经过两个小时的低位震荡后,沪指终于回升。沪指全日收报1975.01点,涨10.64点或涨0.54%,深成指收7250.32点,涨148.90点或2.10%。

  曹先生:主升浪即将展开

  技术面来看,目前沪市由于权重股的变态表现使上证的日K线图几乎已经失去研判意义,目前的大盘K线图根本无法表现整个市场的实际运行。我们就看看深证成指的K线图吧。深成指今日虽然5日线和10日线有粘合的迹象,但是总体来看,至今日,各均线已经成多头排列,宣告底部的大构筑已经全部完成,一波真正的主升浪即将展开。

  wu2198:主力尾盘抢筹发两信号

  市场在连续调整之后,市场对于中国央行进一步减息有一定的预期。往往消息+技术面的配合都会酝酿新的波段空间。因此,明天投资者可以继续捕捉区间机会,股指可参考支持1930/1950,压力2030/2050。

  封起De日子:大盘有突然暴涨可能

  连日来,深成指三次跌到20日均线位置,我都提示是大胆买进中小盘高含权优质股的好时机。我想说的是,这个机会,一年可能只有一次,那就是每年年底开始的业绩浪行情。

  朱大鸣:尾盘再度强势拉升为什么

  盘中调整是来至于权重股的压力,尾盘拉升是迎接三率齐降的利好,房地产板块走强除了迎接三率齐降外,还在迎接二套房松绑的政策。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权重股的表现,和后续政策的出台。乐观是必要的,信心是必要的,但是谨慎更是必备的。

  一和家家:别因为大逆转就盲目乐观

  总体来看,在连续跌破多条均线后,沪指在30日均线的支持下总算有所企稳,但这并不意味着新一轮行情已经就此启动,后市能否持续走强,一是要看两市成交量能否再度翻过千亿元的水平,而是看银行股整体是否止跌回稳。

  程程:把握股市投资的战略方向

  在现在经济下滑的趋势中,能够抓住时机捞上一两票是战术素养的体现,绝对不是重仓投资的时机,哪怕股票已经非常便宜,因为谁也不清楚这些企业能否维持盈利和生存。战略和战术要有明确区分,以战役形式投资于战术投机,显然不是一个成熟投资者所为。对于战术水平稍逊的投资者(包括笔者),只能是顺势而为,保存实力作为上上之选。一句话,不要为今天探底回升的走势迷惑,把握战略方向是最最关键的。

  淘金客:尾盘反弹多头再吹集结号

  由于大盘已经在30日线附近连续出现二根底部十字星K线,因此止跌意味比较明显。尤其是深市出现阳包阴K线组合,止跌意味更浓。只要周二多头能够继续推进,那么在空头回补和多头发力双重力量推动下,大盘有望展开新的反弹走势。

  六月冬眠:当前行情关注的焦点

  12月12日上证指数遇到60日均线而得到支撑,12月15日和16日都是失而复得,显示60日均线有着很大的支撑作用。笔者个人倾向于认为,大盘在60日均线位置能得到支撑并走出本次反弹的第三波上攻。

  叶荣添:穿越火线 明天要涨100点

  从战略高度上看,今日午后放量拉起你更应该从消息面想一想是为什么,其实不用出什么利好。

  凯恩斯:下半周有望启稳反弹

  对于本周后半周怎么走,在周预测轮盘中指出,本周将出现冲高回落,然后探底反弹,可以关注工作线/黄金线得失。

  点击查看更多博文

    相关报道:

    股市在线:市场再传降息传闻

    亚太综述:主要股市陷入调整

    A股市场戏剧性收高 憧憬央行再度降息

    日本股市收盘跌1.1%

    股市或有后续利好创投板块抢跑

    两岸大三通对台湾股市短期题材激励

    摩根士丹利:明年亚洲股市有40%潜在升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