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A股出现大逆转 沪指收涨0.5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5:05  新浪财经

收评:A股出现大逆转沪指收涨0.54%

  新浪财经讯 因前11个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下滑,导致沪指今日走势一度低迷。午后,受周小川在港讲话,被解读为是央行可能再次降息的信号影响,经过两个小时的低位震荡后,在地产股带动下,沪指终于回升。沪指收1975.01点,涨10.64点或0.54%,深成指收7250.32点,涨148.90点或2.10%。  

    消息面上:央企前11月利润大幅下滑,国资委告诫减薪不裁员消化库存导致工业增加值创14年新低国资委将积极探索直接持有整体上市央企股权;欺诈案更多受害者曝光,美股低收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下滑周小川:是否降息视CPI下降速度定

    今日沪综指开于1948.86点,最高1976.72点,最低1907.83点,收于1975.01点,上涨10.64点,涨幅0.54%,成交额541亿元;深成指开盘7052.77点,最高7050.32点,最低6955.19点,收于7250.32点,上涨148.90点,涨幅2.10%,成交额276.9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568 平盘:63 下跌:222

  沪B 上涨:34 平盘:8 下跌:12

  深A 上涨:556 平盘:78 下跌:114

  深B 上涨:40 平盘:8 下跌:7

    板块个股:

  地产股单独领涨的局面,在午后得到了扭转,其它涨幅超前的板块有:建筑板块、传播板块、采掘板块、医药板块等。十大权重股中,中信证券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涨幅均超过1%。

  受憧憬政府继续出台政策稳定房地产的利好影响,今天地产股涨势凌厉,涨幅居前个股有:创兴置业阳光股份、浙江广厦等。

  受大盘带动,煤炭个股午后一改上午低迷行情,除几只个股外,全线翻红。涨幅居前个股为:西山煤电国阳新能盘江股份等。

    由于三通概念股失去炒作依据,该板块上午曾多数下跌,但午后跟随大盘多数翻红,涨幅居前个股为:漳州发展冠城大通等。

  由于航空经营困境,航空板块继续大幅下跌,跌幅居前的个股有:中国国航东方航空海南航空等。

  后市展望:

  华讯财经:沪指短线在1900-1930点区域有一定的支撑,如跌破则会继续向下考验1800-1830点区域的支撑,而短线压力位在2050-2100点区域。操作上,由于目前市场步入调整格局,即便市场在地产股的带动下出现反弹但持续性值得怀疑,且仅地产板块发力仍难以使大盘摆脱弱势局面,因此投资者应避免盲目追涨,而持股的投资者应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继续减磅。

  广发证券:虽然股指的连续调整已将经济数据的负面因素进行了化解,但关于降息的预期对银行股形成较大压力,在降息预期刺激下,银行、保险股受压,地产股则由弱转强,深成指率先翻红,上证指数在一度击穿30日均线后再度回到均线上方,尽管早盘跌幅较大,但股指再一次顽强回到上升通道之中,股指在本周企稳回升的概念较大,近日推荐的600030中信证券今天走势较为稳健,在证券板块渐趋活跃之时,投资者仍可积极介入。

  国泰君安:当前市场的决定因素仍在于政策和信心之间的博弈,市场下跌空间有限,前期上涨的板块个股如果出现大幅回调,将给投资者介入带来良机,纠错性机会并没有结束。(安安)

  更多内容请进入股票频道

    相关报道:

    机构看市:关注政策性利好板块

  复杂震荡中把握市场节奏

  守住了30日均线 量能决定后势

  股市在线:市场再传降息传闻

  地产板块集体异动引发市场憧憬

  广州万隆:趋势不改则可高抛低吸

  大盘延续热情过后的理性调整

    降息预期支撑大盘强势收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