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要点折射本周行情 十大博客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7:05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新浪财经讯 上周末“国办出台金融30条”等利好刺激沪深两市高开,但由于11月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仅增长5.4%,创出2002年3月以来新低。疲弱的经济数据导致两市午后大幅跳水,沪指最低下探至1936点。尾盘指数回升,沪指全日收报1964.37点,涨10.16点或0.52%,深成指收7101.42点,涨8.71点或0.12%。

  wu2198:三要点折射本周行情

  技术面看上海综合指数延续2100以来的调整:上周试探1932点(1838至2100上波段的0.618%回撤位是1938位置),按趋势看股指整体回撤的幅度还没有超出范围。而且周一股指试1936点之后再次出现了抵抗力量。因此在技术面没有破坏之前,可以期望新的反弹出现。

  黄一苇:四浪筑底还需多久

  周一盘中热点依旧散乱,量能萎缩,行情也还是延续既往的题材行情:三通、创投、环保。这样的题材行情可遇不可求,建议在目前震荡市下,不要追涨。后市机会板块应该在重组并购板块,在受到金融危机影响较小的医药板块,在没有大小非解禁压力的次新股板块和资源稀缺类板块。

  丁大卫:利空与利好博弈谁将胜出

  周一的大盘就是这样,是利空与利好博弈的结果。接踵而来利好封杀了大盘下跌的趋势,使得空方不敢肆无忌惮的往下杀;但是基本面上的严峻数据也使得多方有心无力,大盘就是这样上下两难,下有30天线支撑,上有即将死叉的5日线和10日线的反压,显胶着状态。

  封起De日子:政策催生新的领头羊

  前期受利多鼓舞不断上涨的航空股短线获利盘巨大,给大盘带来严重负面影响,而上周末持续有资金杀跌出局的题材股和概念股迎来超跌反弹。根据技术形态观察,30日线成为多头反击的重要支撑线,预计未来的时间里,大盘通过3-5天的积蓄动能,重新向半年线发起攻击的趋势不会改变。

  揭幕者:周二关注前一个缺口

  周二还会下跌吗?目前来看,从缺口来看,前期还有一个1907的缺口尚未回补,如果后市不能如传闻中的有利好公布,但此缺口势必将成为空头的第一目标。而从各大券商机构对于2009年的预测来看,最低预测到1200,最高预测到3000,从2008年券商机构的准确率为0的情况下,估计2009年的低点和高点都不会在这个范围。而周一如此大利好,却不见指数涨多少,可见后市不乐观。

  凯恩斯 :还会震荡向下寻求支撑

  虽然指数将寻求支撑,但是沪指中期支撑位1948收盘没有破还会继续反弹,所以周二还要冲高。目前阶段,即使是二次探底,也不用害怕,因为目前距离下面的强支撑并不是很远,估计本周下半周30条政策的实施方案落实以后大盘才会做出方向选择。

  张欣:把握好新一轮的反弹行情

  按波浪理论,股指30分钟级别的c浪回调周一已经基本结束,应该开始新一轮的5浪上攻,周一下午只是刚刚开始,日线级别的3浪反弹依然还在,无论是短线还是中线操作,我们都可以有所期待。

  曹明成:后市要走好的前提

  后市要延续反弹,可进不可退,只有放量上攻才有戏。周二周三必须上行,而不能后退,否则5日线即将与10日线死叉,而MACD也将两线死叉,红柱回归0轴,现KDJ已经发散向下,都是威胁信号。

  薛汉波:股市摆脱低迷还需要时间

  股市现在的仍然是冬天,冬天不是播种的季节,更不是收获的季节,虽然严冬已经过去,春天的脚步已经向股市走来,但是,冬天的寒气仍然未消失,投资者仍然要以保暖防冻为主要的投资策略,赌博式的抄底和割肉都不是可取之策。

  展锋:小涨收盘关注25日均线

  从周一收盘情况看,笔者的大盘5分钟系统453周期线收于2009点附近,虽然继续保持稳步上移的态势,但由于该周期线已被再度打穿,如果短期内不能被迅速收复,大盘就有继续震荡或下行的可能。此外,从各分时顶底指标运行情况看,15分钟顶底指标午后虽然一度翻绿考验地线,但收盘前该指标再度翻红回拉,预示股指短线已有再度企稳特征。

    点击查看更多博文

    相关报道:

    静待大盘在周三前选择方向

    利好出台高开低走有何警示

    申银万国:国九条推出对股市影响正面

    量能快速萎缩 大盘继续调整

    保增长是股市最重要的基本面

    2000点或成反弹天花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