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调整后关注两类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5:25  中国证券网

上证指数

  占豪

  近期A股绝对是“独立”行情,欧美股市跌我就涨,欧美股市大涨我就跌。要是能形成这种个性也好,比那种欧美股市无论涨跌我都跌强不知道多少倍。大盘在这个位置调整比一路猛攻在技术上更扎实,因为如果大盘继续上攻在2150点上方一定会遇到巨大压力而可能大跌,当下的调整由于股市内在动力仍然很足所以有天然的抵抗性。大盘短线重要支撑在2000点附近,压力位在2150点,这个区域只要继续放量后市突破2150在技术上就不是问题。

  一些短线涨幅过大的个股已经到了抛售没商量的地步,持有这种股一旦大盘出现系统风险那将是致命的,即使大盘没有系统性风险由于其前期涨幅过大后市潜力也大打折扣。那么,后市投资者应该关注哪些股票呢?笔者以为两类值得关注:

  一、 涨幅不大的优质蓝筹股;这类股由于机构前期在行情判断上的分析,近期随着年底临近应该会有所发挥。只要大盘没有问题,这类个股相对安全系数以及潜力都相对较高。

  二、 昨天提到的三类技术图形股。近期行情上涨均属于这三类图形股,因此后市只要形成这三种图形那么就必然有机会。投资者应该将目光瞄准这些上涨幅度仍不大的潜力股。

  短线大势多空以昨天缺口是是否被收盘封闭来判断,下方支撑最强的位置区域在60日线和20日线附近。只要向下好这些支撑位置,在支撑位置上方能获得支撑,再度放量上涨时就是买入时机。反之,若跌破这些重要支撑以及上涨不见量,则为卖出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