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7:48  新浪财经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世基投资:多空2000点争夺战缘何依然激烈

  随着年末临近,基金的排名压力将使基金的压力更大,仓位处于历史低位的众多基金一旦出现大规模空翻多的内部倒戈,一轮较大级别的反弹将不期而至。

  申银万国:攻克60日均线的含义

  在2000点之下持仓,可以期待 1000点左右的上涨,当然,期间可能会出现反复和震荡,2333点、2566点、2990点等都可能影响持仓者的信心。好在上证指数自1664点以来在一系列的分歧中,底部逐步抬高,多空分歧永远存在,目前过分悲观不足取。

  华泰证券:重仓股启动基金会否空翻多

  机构对于后市看法依然存在较大分歧。宏观经济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国际经济以及金融环境仍存在较大变数。不过,政策面不断出台利好政策、中央经济工作召开在即、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区域等因素,也给一些机构投资者做多提供了信心,短期市场经过反复震荡后仍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中信金通证券:上行压力有所增加

  在过去两周,权重股群体犹豫与中小盘股活跃成为市场的特征。这给很多投资者提供一定的获利机会。不过整体上,国内经济并没有特别利好信息。先行指标继续维持下滑趋势,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难,12月下旬市场仍然面临比较大的上行压力,解禁潮以及上市公司业绩下滑信息都是市场上行的重要阻力,投资者在反弹过程中要注意控制空仓位。

  西部证券:天量震荡无碍向好格局

  从技术面分析,目前指数已经成功越过60日均线,中期均线系统形成了典型的多头格局,MACD指标0轴上方再次金叉,显示技术面向好格局确立。从量能水平看,6月份以来市场已经形成典型的量价背离现象,表明股指近期缺乏继续下行的动力。周四伴随股指再度上攻上方2200点市场成本密集区,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也放大到1841亿元阶段新高,量价配合理想。

  智多盈投资:激战2000点 跨年度行情有望展开

  可以认为产生跨年度行情的可能性不小。不过,外围市场仍不稳定,全球经济最坏的时刻并不一定真正过去,另外,限售股解禁的压力虽然有所淡化,但还是不容忽视。这些都是可能让行情夭折的重要因素。

  上海证券:流动性不支持大盘股“合唱”

  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流动性现状看,短期的市场格局并不支持银行股出现趋势性行情,银行、券商、钢铁、煤炭等大盘股的“大合唱”更无法持久。由此看,突破60日均线后,大盘指数出现轧空型反弹的可能性不大,这也是昨天大盘冲高回落的根本原因。

  山东神光:热点炒作进入下半场

  热点炒作进入下半场,但万变不离其宗,市场的主线仍分布在投资拉动、刺激消费两个层面,只不过投资者需注意下半场热点炒作行情能否持续,然后才能选择个股,理性永远是制胜的常规武器,情绪化的投资可能酝酿着更大的风险。

    相关报道:

    激战2000点跨年度行情有望展开

    大盘冲高回落险守2000点

    获利盘抛压巨大 沪指尾盘险守2000点

    围绕2000点有进行短线整固的要求

    回抽确认2000点 上攻尚需蓄势

    尾盘大盘跳水解密

    本轮反弹七成个股跑赢大盘

    大盘呈冲高震荡走势 十大机构看后市

    大盘高台跳水 短期将反复整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