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7:15  新浪财经

  中财网

  猜想一:

  横盘是为投资者提供调仓机会?

  实现概率:50%

  具体理由:因降息而受益的地产板块涨幅居前,而利差趋于缩小的银行股走势滞重,尽管股指高开后逐级下滑,但两市仅有30家个股下跌,依然呈现全面普涨的走势,前期一直趋于萎缩的成交量也在今日大幅增加,显示出市场仍然延续逢利好减仓的习惯,但从中期均线看,继20日均线上行之后,30日均线也逐渐由平转升,均线对股指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加强,虽然大幅跳空高开后仍然有一定的回调压力,但股指总体向上的趋势更为明显,继利好普涨之后,板块和个股将出现较大的分化,股指的横盘整理给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调仓换股机会。

  应对策略:短期热点的分散和成交量未能再度放大将会使得股指维持震荡整固的格局,投资者应继续保持谨慎。

  猜想二:

  弱势仍将继续上演?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整体上来看,央行突然宣布降息108个基点并调低了存款准备金率,是前期预期之中的,但力度是超出预期的,其幅度为11年来之首,如此巨大的降幅,远远超出上周五传闻的幅度,这对股市来说可以是一超预期的利好。因为降息利好突降,暂时躲过了破位20、30日均线的尴尬,不过后市再经过震荡盘整之后,倘若没有更强的利好和资金推动,中期弱势趋势仍将继续上演。

  应对策略: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耐心观望后期市场,减少操作次数,尽量持币,等待下波行情的到来。

  猜想三:

  迪斯尼概念引发市场猜想?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借鉴香港股市,香港当年的迪斯尼建设,迪斯尼公园为其所在地经济的发展及证券市场上相关板块所带来的机会无疑都是深远的。以香港证券市场为例,香港迪斯尼乐园于2003年3月开始动工修建,香港的迪斯尼概念股进入了长达两年的"黄金时代",商业、珠宝、百货、旅游、酒店、基建、地产等行业均成为热点。因此比香港迪斯尼大3倍的上海迪斯尼将为A股市场上的迪斯尼概念股带来的怎样黄金增长期将不言而喻。

  应对策略:建议控制好自己的仓位,注意个股调整节奏,部分具有价值的低价股可适当给予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