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万隆:降息带给股市的最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5:53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降息带给股市的最大影响


  广州万隆

  提要:我们认为降低利率将改变市场各方预期,但最主要将是流动性宽松改变大小非们的行为预期。最终带来的主要影响便是,在周期性行业复苏和流动性释放背景下,大量资本运作将出现,成为酝酿下一轮大机会的基础。

  一、11年最大幅度降息体现的是政府决心

  在管理层这种超预期的大幅度降息背后,实际上是其坚定做多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决心。正如温总理所言的措施要快、准、狠就足以说明在目前情况下,管理层几乎是面临只进不退的华山一条路。我们甚至可以认为,降息只是稳定经济和驱动相应股市行情的一个利好,在主力坚定的决心背后,实际上隐伏着更多的利好。

  另外在本次降低利率水平后,有专家预期未来仍将下调108个基点,最终低于1998年水平。这充分说明单从货币政策的角度来看,目前还留有足够的潜力空间。

  二、周期性行业复苏不可挡

  纯从基本面上来看,我们万隆证券网认为降息对利率敏感性行业,比如房地产有直接的利好。但从根本上来看,这次降息的实际影响远不是如此,宽松的货币环境将调整整个经济周期,强力的反周期措施将导致周期性行业复苏步伐进一步加快。

  首先,降息将缓解整个社会的资金供求瓶颈,缓解限制国家反周期性措施贯彻的资金压力。降息是国家通过基础建设拉动经济的一个中间环节,是未来大力推动产业转移,农地流转和城镇化过程实施的一个重要因素。

  其次,释放流动性为整个周期类板块的活跃注入动力。

  尤其值得重视的是,直接受益于扩张性财政政策,同时又受益资金成本减少的基建板块无疑将更为突出。

  三、超预期降息对市场各方参与者影响

  对于核心游资而言,降息无疑将极大的确保其进一步参与和运作二级市场的信心。当然从根本上来说,这一动态趋势的扭转早以是他们的囊中之物。

  对于基金来说,其预期将由疑虑转向被动性看多,其对经济趋势的看法因为现实数据的改变而将出现一定调整。但值得强调的是,大幅降息还不足以彻底刺激和扭转基金们的预期。根据历史经验分析,基金静态思维决定其入场的驱动力在于市场趋势完全确立或者上市公司静态业绩完全凸显出来。所以,公募基金依然不会是当前阶段市场发展的驱动力。

  最重要的是对于大小非而言,资金瓶颈的消除将驱动其更加积极的参与二级市场运作,而之前的抛售意愿也必然随之减弱。从长期来看,这是从根本上影响市场的根本所在。

  四、流动性释放是新一轮资本运作的开始

  流动性持续释放,最大程度上改变了产业大小非们的行为预期,也将唤醒以产业资本为中心,游资私募利益捆绑的资本运作模式。

  首先,周期性行业复苏带来的动态业绩趋势扭转,为这种资本运作奠定了基础。由于周期性行业是整个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核心部分,其业绩复苏将明显带动整个经济和金融市场复苏,这种基本面改观方能唤醒大主力资本运作热情。

  其次,流动性充裕将改变筹码和资金的比价。在资金紧缺阶段,产业大小非们更加倾向于将筹码变现,获取可贵的现金流。但在央行连续降低利率释放流动性以后,这种比较效应将改变。手持大量流动性的产业大小非们(尤其是国有资本),必然热衷于利用这一良机进行二级市场资本运作,从而在2009-2010年的解禁高峰期到来时获取利益最大化。

    相关报道:

    降息提振股市信心 怎样看大盘冲高回落

    降息稳定股市信心 为房市带来直接利好

    降息靴子落地 大盘高开低走

    央行降息难敌获利盘出逃 沪指涨1.05%

    沪指2000关得而复失 降息难改经济下滑

    降息利好难避出逃 沪指放量溃退收涨20点

    大降息股市 冲高回落

    银行业:降息利好08年业绩

    房地产:降息能缓解企业资金成本压力

    航空运输:注资及降息难抵行业需求下降

    央行降息对钢铁业有四大利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